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只能租單車?法國巴黎打算推出電動車租賃服務
AUTONET記者:Gilbert(12/23/2010)
字級設定:
 
賓尼法利納在2009年所推出的B0概念車,很有可能就是Bollore Bluecar的前身。
 
法國巴黎在幾年前推動了一項名為〝Velib〞的自行車自助租賃服務,此舉頗受當地民眾與各國觀光客的熱烈歡迎。如今這項活動將近一步推廣至府電動車的服務,因為巴黎市政計畫在2011年第三,季左右進一步推出電動汽車的自助租賃服務,並且定名為〝Autolib計畫〞,未來將由法國Bollore集團符合提供租賃需求使用的電動車款。

 
B0概念車正是賓尼法利納與Bollore合作的結晶。
 
事實上,Bollore集團本身就是法國著名的汽車機電與電池統供應商,包括賓尼法利納等著名的設計室都與Bollore有著深厚合作關係。而未來巴黎市將採購一款名為Bluecar的電動車,配備了充僅需4小時即可完成的鋰聚合電池,約可行駛約250km的距離。

而根據統計,由於巴黎的地鐵與公共交通相當的發達,因此有80%的巴黎市民根本沒有汽車。巴黎市區的汽車也只有5%的時間是在路上行駛,其餘時間均停放在停車場,甚至有高達16%的巴黎市民,每月使用汽車的次數根本不到一次。所以推動電動車的租賃計畫,除了可以降一步降低汽車排放的污染之外,對於偶而需要使用汽車的民眾來說,也是個立意相當良善的政策(恐怕只有計程車司機不開心吧)。

而且由於巴黎市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低排碳與減少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電動汽車在政府的未來發展規劃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除了法國本身的RENAULT與PSA集團早已投入電動車領域的相關研究外,NISSAN與GM集團也看中此一市場大餅,準備在當地推動電動車款的上市。

目前已知, Autolib計畫將購入3000輛的電動車,分配在巴黎及郊區的1000個站點中,民眾可以從這些站點租用這些車輛,除需擁有駕照外,並必須先成為Autolib的會員,可提前預約或任何一處租賃點租車,每月需要繳交12歐元(約470台幣)的月租費用,並且在租用電動車時,第一個半小時租金為5歐元,第二個半小時為4歐元,之後以每半小時為單位加收6歐元,這樣的計費方式是為了鼓勵短途租賃所設計。

 
賓尼法利納在2010年也推出了一款名為Nido的電動有意進行量產上市。車,並且
 

   新聞列表(12/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