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領先中國車企進度!印度TATA計畫2011年在歐洲推出Indica Vista EV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12/23/2010)
字級設定:
在國內已有東元集團積極與其合作接觸的印度TATA汽車,於日前宣布計畫在2011年第2季左右,於歐洲地區市場提供一款名為Indica Vista EV的純電動車款,初期將先供應公司企業先行以租賃營運的方式銷售,預計在2012年開始提供個人買家的交通需求。

 
Indica EV是款可以提供四人乘坐的電動車款,也顯現出TATA集團縱橫各領域的整合實力。
 
印度TATA這樣的作法,似乎頗有向中國比亞迪等本土車企叫陣的意味,為中國本土近來積極的想要拓展海外市場的佈局,但卻遲遲未能有明確的進展,就算是以節能技術著名的比亞迪車廠,儘管早已傳出有意在歐洲與美國銷售電動車款,但是至今有效仍無法突破困境,始終停留在僅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窘境。

而TATA所推出的Indica Vista EV雖然原訂是要在2009年第三季登場,但也因為面臨技術上的種種問題,因此延後到2011才能夠在歐洲上市,但不論如何,此一計畫已幾乎是確定會在2011年間落實。

目前已知的是,Indica Vista EV是由TATA汽車位於英國的European Technical Centre科技中心所操刀設計,並且交由位於英國West Midlands的工廠從2010年12月開始在生產,具有4人乘座的空間,擁有114km/h的極速與177km的續航距離。

 
著名的TATA Nano也曾推出EV電動車的版本參加國外車展。
 

   新聞列表(12/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