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TERPILLAR、NAVISTAR與江淮合作進軍中國重卡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6/2010)
字級設定:
在2009年由江淮汽車同美國CATERPILLAR(Caterpillar Inc., CAT)、NAVISTAR(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NAV)聯合商用車廠簽約合作之後,日前再度宣布重大投資計畫,也讓CATERPILLAR進軍中國重卡與專用車市場進一步突破。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由中美合資三方投資共達到40億人民幣的資金已經完全到位,外為了讓合資項目進行更為順利,合作三方決定將合資單位拆分為二大部分,主要為整車廠與中車專用柴油引擎生產公司等部分,整車部分採用三方合資,另外柴油引擎廠將由江淮與NAVISTAR集團各出資50%。

安徽江淮商用車宣布與美國CATERPILLAR、NAVISTAR聯合商用車廠組成的NC2 Global簽訂合作契約,中美雙方將以持股各半的方式成立新合資公司,江淮汽車新合資公司將以現有生產基地為主,美國CATERPILLAR、NAVISTAR聯合商用車廠主要以現金加技術的形式入股,中美雙方合作主要集中在中重型卡車與引擎領域。

預計建立於安徽省會合肥的新合資整車與引擎廠,整車廠目標將建立年產達四萬輛的規模,至於引擎廠的年產計畫目前合作雙方尚未公布進一步消息。

由於CATERPILLAR優勢在於系列專業工程挖掘機械,而NAVISTAR的優勢在於適合各種噸位大小與型態需求商用車款搭載的共軌柴油引擎,但合資雙方表示與江淮合作的平台並不限於原本二家美國專業廠家現有的平台,主要著眼於中國因為快速發展對中重型商用車與各種專業機具的大量需求,美方希望藉由江淮商用車在中國市場的專業通路與產銷經驗擴大市場利基。

   新聞列表(07/0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