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如果歷史不一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10)
字級設定:
我對於漫畫的熱愛絕不亞於汽車,隨著年齡增長,對漫畫的選擇分為兩大類,一是完全無需用頭腦花時間思考的無俚頭,一是含有意諭的作品,像由川口開治所操刀的次元艦隊,終於在43集劃下句點,也讓我從而立之年一路進到不惑之年,到底這是怎麼樣的作品居然可以讓我著迷九年多?

故事內容為21世紀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在夏威夷進行聯合演習,結果一艘名為「未來」的驅逐艦就進入時光隧道回到1942年中途島戰役,並在海域中救起一名日本帝國海軍軍官,從此就如同「蝴蝶效應」般改寫歷史:原子彈由日本率先開發、滿州偽皇帝溥儀被暗殺、日軍改採北上策略、儘早與美國和談、山本五十六並非死於空難、戰後美日簽訂合約、日本出現自己的軍隊、日本成為與美國相同地當的超級大國等,這完全與熟悉的歷史不同,當然也突顯作者川口開治身為戰敗國子民、歷經復甦、成為經濟大國的心理,似乎想著沒有二次大戰戰敗這一回事。

其實我自己也很希望能進入時光隧道改變歷史,如要我的祖父在40年前到信義區買土地,想辦法在政府遷台前圈地,先知道大樂透與威力彩號碼,知道股市、黃金何時漲跌,知道全球金融海嘯什麼時候來,如果真如此我還在這裡寫稿子?早就享樂去(只是這樣會讓我提前老化,這我可不幹)!另外事先知道何時發生天災人禍看似未卜先知,實際上會被當成神經病,萬一蝴蝶效應啟動,天災沒來反被說是造成社會恐慌,或者發生更嚴重的災害,原可化解一場危機卻變成胡說八道。

當然倘若能改變歷史,那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你我也不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在時間軸中只要一個環節產生變化,後頭就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看來還是別改變歷史,畢竟我個人還對現實生活還算滿意…。

   新聞列表(07/0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