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騎乘機車,基本防護不可少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0/2010)
字級設定:
自從法律強制規定騎乘機車必須配戴安全帽之後,的確因此減少車禍因頭部受創的傷亡人數,更因為再度開放大型重型機車合法上路,以及機車賽事明星車手的推波助瀾,讓許多人對於騎乘機車需加強的人身防護更為重視。

但是在此,要強調的是,騎乘機車的安全觀念仍需要加強,因為人命無價,一但有傷有痛更是造成生活或工作上的不便,甚至也可能拖累家人或朋友。

市面上有許多安全帽,都有著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可的貼紙,但是並不代表這種安全帽一定安全,可能因為安全帽的設計或安全帽鏡片材質的品質不一,影響安全帽的防護效果。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以自身購買經驗而言,如果一頂安全帽只要100或200元,其實防護效果就不會好,大約價格在1000元左右之全新安全帽,應該就可以提供基本的防護效果。越貴不代表就越安全,但是的確隨著價格越高,安全帽能夠提供的防護效果,甚至是戴起來的舒適程度也會有所提升。

更重要的,其實是安全帽的配戴習慣要好,記得安全帽帶要只留下一個指頭寬度,才能夠在意外撞擊發生時,成功地保護頭部,也能夠保持舒適的戴安全帽感受!如果能夠配上一雙手套與護膝,甚至是穿上高統鞋,加上不莽撞的專心騎車態度,時時保持警覺心,相信就能夠常保行車平安!

   新聞列表(07/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