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仰融HKAC正道集團宣布與江淮合作製造新能源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5/2010)
字級設定:
 
2009年五月,正道集團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左)與FEV 執行長Stefan Pischinger簽署2.5億美元動力系統設計與開發協定。
 
由華晨集團創辦人仰融在美國一手建立的「HKAC正道集團」,再宣布於美國阿拉巴馬州與中國二地建廠投產新車之後,日前更傳出最新的消息,其中總部安徽省政府所在地合肥市的江淮汽車,正式宣佈同該集團將合作於當地建立一家合資公司,並且以投產新能源汽車為主要目標。


根據這項最新消息指出,由於仰融所屬的正道集團,在尋求中國當地建廠基地之初,更以所謂83111造車計畫,內容是未來八年實現整車年產能三百萬輛新車、產值一萬億人民幣、稅收一千億人民幣、提供十萬人就業,而人均年收入達到十萬人民幣等等目標,而日前江淮汽車更與正道集團簽署所謂「關於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項目合資合作意向書」,為雙方合作揭開序幕。

這家新合資公司,江淮與正道集團雙方持股各半,而初期投資總額不少於20億人民幣,正道集團投資代表為「天津正道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2010年初以來仰融動作不斷,包括與義大利設計師喬治亞羅簽署整車開發與設計協議,並且併購中國鋰電池廠佳倍思,而且也在天津成立正道股權投資管理公司,成為其在中國進行新能源汽車項目運作的主要戰略平台。

「正道集團HKMC」Hybrid Kinetic Group Limited在阿拉巴馬州建立混合動力汽車的北美生產基地已經正式動工,最快並在2013年開始投產,該集團成為繼HONDA、HYUNDAI、M-BENZ之後又一家建立生產體系於阿拉巴馬州的汽車廠,將來並與喬治亞羅合作打造的十款混合動力新車,包括三款中高端轎車、營業車、SUV、CUV、MPV、廂型商用車與二款商旅貨卡等等。



2009年五月,正道集團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左)與FEV 執行長Stefan Pischinger簽署2.5億美元動力系統設計與開發協定。

2009年九月,阿拉巴馬州州長Riley與仰融共同爲正道汽車阿拉巴馬廠區佈局圖揭幕。

   新聞列表(08/0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