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臨時抽腿?雷諾日產退出收購韓國SSANG YONG車廠的競標行列
AUTONET記者:Gilbert(08/12/2010)
字級設定:
 
Actyon Sport是國內少數具備越野能力的貨卡產品。
 
韓國SSANG YONG車廠在2009年由韓國法院進行接管後,積極尋求其它企業買主來進行收購的動作,而相關的競標行動也已在8月10日截止,共有六個潛在買家入圍,其中除了AutoNet所報導的印度Mahindra & Mahindra外,包括RENAULT-NISSAN集團也是相當被看好的角逐團隊之一。


 
Mahindra集團除了自行製造SUV車款外,也引進圖中的Logan車型並掛上RENAULT品牌,進軍平價房車市場。
 
不過就在競標行動的截止前夕,RENAULT-NISSAN集團突然退出角逐的行列,儘管並未進行說明,但外界推測RENAULT-NISSAN集團收購SSANG YONG車廠的主要目的,其實只是為了打入韓國市場而已,在評估與其它對手的之後,決定放棄而採其它的管道途徑。

據了解,在RENAULT-NISSAN集團退出後,目前以韓國的YoungAhn Hat集團和來自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與Ruia集團最被看好,而且極有可能就在禮拜三(8月11日)便會公布收購對象的首選優先名單。

事實上,SSANGYONG在今年一至七月在全球共售出4.4萬輛,其中出口的部分為2.6萬輛,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3萬輛要成長近乎一倍,而且若能收購成功也就等同也能順利跨入亞洲與俄國市場,對於市場的拓展將有事半功倍的顯著成效。而這也正是來自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與Ruia集團始終積極參與SSANG YONG收購競標的主要原因。

 
在三月內瓦車展中登場的Micra,曾傳出導入國產化的可行性,是NISSAN近來最具話題的新產品。
 

   新聞列表(08/1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