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汽車產業正積極計畫大舉攻佔海外市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8/27/2010)
字級設定:
 
圖為稱作風駿的Pickup,可主打東南亞與東歐市場。
 
中國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也間接培植了本土汽車產業的成長茁壯,如今不僅足以在中國市場立足,甚至得以進軍海外市場,與其他國際車廠一同角逐世界的舞臺。

 
長城哈佛CUV的外型線條酷似NISSAN X-Trail。
 
以目前已在俄羅斯、印尼、伊朗、越南和埃及設有組裝廠的中國長城汽車為例,該公司計畫在未來的三年內先後在塞內加爾、菲律賓、保加利亞、委內瑞拉和馬來西亞等五個地區設廠,其中以塞內加爾與菲律賓最為優先,分別在今年九月與年底前就會開始進行運作,其他國家的組裝廠預計在2013年也會開始加入營運。

這些長城汽車的組裝廠將分別生產名為哈弗SUV與一款名為風駿的Pickup,未來還有可能再追加房車系列的產品進行生產。而上述的五個組裝廠都是長城汽車與當地企業共同出資,而且這些夥伴企業也負責在當地銷售長城汽車。未來長城也計畫繼續在南非、巴西、土耳其與泰國分別進行在地生產的合作。

據瞭解,長城今年上半年的汽車銷售超過17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約有88%的水準,其中出口的規模為3萬輛、成長約有51個百分點。

事實上,除了長城汽車之外,包括奇瑞、長安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也有向其它發展中國家出口汽車計畫。而奇瑞甚至也考慮在土耳其與巴西設立組裝廠。而且這些車廠其實也都早已開始在海外市場進行佈局,例如長城汽車目前就已經在義大利進行出口,每年約有3500輛左右的規模。

值得一提的是,長城汽車也曾在今年五月間傳出有意進軍台灣的消息,甚至尋求在國內代理DAIHATSU的合同興進行銷售,預備在國內推出炫麗與酷熊兩款掀背車型,只待ECFA開放兩岸整車進口後,此一合作案或許便能迅速落實。

 
目前進軍台灣市場的中國裔車款,仍以tobe m'car最具知名度。
 

   新聞列表(08/2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