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樣的東西能用嗎?GARMIN衛星導航機電池過熱全球召回125萬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0/2010)
字級設定:
堪稱全球GPS衛星導航系統製造大廠的GARMIN,8月26日正式宣佈由於電池過熱問題,將在全球召回125萬組GPS,其中80萬組屬於美國消費者所有,至於台灣也有不少機種在召回之列,看來會大規模召回的不是只有車廠,現在就連GARMIN也遭殃,當然這也顯示GARMIN在尋求低成本高獲利之際,相關廠商的品質也開始出現問題。

 
圖為需召回的nuvi765機型。
 
根據GARMIN在台灣官網所公佈的訊息:

「在經過審慎檢測後,Garmin發現過去『少數特定機種』、於『特定時間』所銷售的nuvi車用衛星導航主機,其內部所使用的充電電池(由第三方電池供應商所製造與提供),與上述nuvi『部份』主機的電路板(PCB)相容性有所疑慮,某些因素在極少數環境交互影響下,讓電池可能會產生過熱狀況,甚至可能導致自燃現象。目前雖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或重大財產損失,為秉持安全及預防原則, Garmin特主動且謹慎地宣佈本召回通知與方案,請消費者注意,對於造成困擾之處,尚請見諒!
台灣區正體中文版相關召回機台為:nuvi200W/260W/760/765之部份機台(注意:非所有nuvi200W/260W/760/765 正體中文版主機均需召回檢測,僅部份生產序號之主機,方需回廠檢修)。
您的機台是否需要回廠,可利用下列查詢方式(請輸入您的產品序號,以確認您的產品是否需要回收):
http://my.garmin.com.tw/DeviceCheck/?lang=tw

說明:主機序號查詢,請參考標示於nuvi機身底下或機台背面的標籤。若是英文版機台,可至下列網址查詢:https://my.garmin.com/rma/recallLanding.faces

召回程序與注意事項
請消費者勿自行拆機檢查或更換電池,否則Garmin將無法受理檢測維修服務。

若需召回機台目前在台灣境內(包括:台、澎、金、馬地區)者,可透過下列兩種方式召回:
回收方式1:請直接寄回(自付運費):221台北縣汐止市樟樹二路68號 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組 收,檢測維修完成後,立即寄還主機並隨機附贈價值新台幣100元超商禮券(原則上運費為全額補償),以補償消費者寄送機台之運費(限自行寄回Garmin者)。
回收方式2:若需到府收件(不包括離島地區,因一般貨運公司於離島地區無到府收件服務),請洽客服組,請電02-26429199 或電子郵件 service.tw@garmin.com。
不在台灣境內,請聯絡當地Garmin 代理商或經銷商協助處理。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02-26429199 或電子郵件 service.tw@garmin.com詢問客服人員。」

GARMIN表示因電池過熱已收到10份報告,主要是所生產的NUVI GPS系統出現問題,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生任何財產或人身傷害事件。基於形象和後續銷售等問題,GARMIN決定召回全球125萬組GPS衛星導航系統。GARMIN受影響的GPS均使用第三方生產的電池,型號分別是200W,250W,260W,7xx和7xxT,其中xx表示兩位數字。用戶可以訪問網站www.garmin.com/nuvibatterypcbrecall,來確定自己的GPS是否受到此次召回事件的影響。

如果確定受到影響,那麼GARMIN將負責更換電池,並加一個電池插板。但是GARMIN警告用戶不要自行卸載GPS電池。GARMIN也特別強調,此次召回事件不會影響其財務表現,但投資市場聽聞這項消息後讓GARMIN股價於8月26日下跌近1%,看來這並未如GARMIN所言沒有任何影響。

不過仔細觀察這件事發現,GARMIN將所有責任歸咎於第三方電池廠,但一個產品要在市場銷售,勢必要進行長時間測試,而GARMIN的研發人員在測試時居然們有發現電池會過熱,可見得GARMIN內部品管出現不小的問題;當然也有可能為了追求高獲利而壓低電池廠商成本,使得電池供應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跟著「降低成本」,這麼一來產品自然會出現瑕疵,進而導致全球大規模召回125萬組GPS衛星導航系統。所以奉勸消費者千萬別因為品牌大而給予百分之百的信任,也不要過度信任口水戰居多、廠商操作的討論區,到頭來萬一來個火燒GPS衛星導航,輕者機毀人傷,重者火燒車上新聞頭條,得不償失啊!

 
圖為定位較為低階的nuvi200W機型,
 

   新聞列表(08/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