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馬來西亞能?新加坡能?韓國能?台灣呢?
AUTONET記者:Gilbert(09/28/2010)
字級設定:
 
在F1賽事的轉播過程,也順便為新加坡作了最佳的置入性宣傳。
 
看完在9月26日舉行的新加坡F1比賽,心中不禁有感而發,為何台灣就是很難舉辦一場這種受到國際矚目的國際性活動?高雄世運、台北聽障奧運算是辦的很不錯,但畢竟是屬於比較次要的賽事,受到全球矚目的程度其實並不高,而台北花博雖然很有看頭,但台北市政府的相關籌畫似乎也已出現捉襟見肘的態勢,未來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

 
雖然沒有汽車工業背景,但新加坡舉辦F1賽事卻有效提升了觀光的收入。
 
然而,賽車運動可說是全球最為風靡的運動之一,在台灣卻始終很難獲得發展,一來是因為很容易與飆車劃上等號,二來也是因為缺乏政府的支援。

放眼F1的巡迴賽事,最初在亞洲的部分僅有日本而已,因為日本擁有強大的汽車工業,自己本身的賽車運動也相當盛行且發展成熟,然而當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落成之後,其實已不難看出政府在推廣賽車運動時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更別說日後陸續出現的上海、巴林、阿布達比、新加坡的各戰賽事,紛紛移師到亞洲來舉行,甚至最新加入的韓國站也將在10月底舉行,上述的這些國家地區,除了中國與韓國擁有較為龐大的汽車工業作為後盾來支持其賽車運動外,其它地區是憑著什麼優勢,去跟FIA爭取舉辦F1這種全球最高等級、最多觀眾收看的賽事運動?

政府!當然扮演著十分關鍵的角色!

以新加坡來說,由新加坡觀光局所一手主導的F1新加坡站,在新加坡這彈丸之地,自然很難在找出空間來興建賽車場,索性便以結合當地道路、加上沿海景觀再搭配全年唯一的夜間賽事,讓新加坡站成為F1每年賽事中最受矚目的一場重頭戲,主要賽事的24萬張票一票難求(最便宜一張也要台幣7千),而為當地帶來的觀光效益、國家知名度的提升以及其它的周邊商機,潛在利潤實在難以估計。

台灣觀光局不也常花錢在國外的機場或電視台播放宣傳台灣之美的廣告?台北市政府不是也在「路平專案」?(編案:能平到F1賽車能跑平整程度嗎?)或許幾個政府部門可以跨部會的集思廣益一下,把大家的經費加以整合利用,或許能夠找到更好的途徑來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也說不定!

 
請F1車手代言需花費多少錢?但舉辦F1賽事卻能免費奉送!
 
 
一場F1賽事的周邊活動相當多,整體經濟效益十分可觀。
 

   新聞列表(09/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