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充電規格將統一?美國有意測試日本CHAdeMO快速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Gilbert(01/05/2011)
字級設定:
 
CHAdeMO的LOGO以插座的圖案搭配一個綠色曲線,構成一個看似幅微笑的圖騰,綠茶色是代表環保、綠色能源,而且CHAdeMO的日文諧音也有〝來杯茶〞的意思。目標。
 
根據日本當地的媒體表示,美國政府目前也有意針對主要城市與州政府,在部分地區推動電動汽車測試區,初期將以亞利桑那州、加州、德州、田納西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作為示範區域,並且導入310個在日本已成為電動車標準化的CHAdeMO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系統,來進行測試的動作。


 
TOYOTA是CHAdeMO的開國元老之一。
 
這樣的舉動已經讓全球車壇感到震驚,因為儘管美國已經失去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地位,但仍然是個不容忽視的主要指標地區,而在各國競相發展電動車產業的同時,美國如果與日本站在同一陣線,將對其它國家產生致命性的威脅。

或許讀者們一時之間不懂箇中原因,簡單來說,CHAdeMO取其(Charge de Move的意思),是在2010年3月由日本的TOYOTA、NISSAN、富士重工、東京電力等158個日本電動車相關企業所組成的聯盟,截至2010年9月更進一步擴張至276個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充電器製造商以及電力公司等企事業團體加入。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統一並推廣電動車的充電系統,如此一來各車廠就能依循此一標準來開發旗下的電動車款,不必再為充電系統來傷腦經,也有助於政府對於充電系統的建設。

而如果CHAdeMO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系統也能夠在美國獲得普及的機會,便等同於美國的電動車產業也將採用與日本相同的規格,在兩大勢力的共同結合下,將大幅增加日本CHAdeMO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系統成為世界標準的機會,並且取得全球電動車產業未來發展的主導地位。

 
NISSAN也是CHAdeMO的成員,所以它的充電系統能夠與TOYOTA共用?
 
 
如果美國政府有意推動CHAdeMO作為充電站的標準,應該會受到美國本土車企的反彈吧?
 

   新聞列表(01/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