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亞迪2010全年銷售達52萬輛,僅有達到原始目標6成
AUTONET記者:Gilbert(01/10/2011)
字級設定:
 
比亞迪F3DM成功登陸美國作為政府機構的推廣運行。
 
儘管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力道仍然十分強勁,但是比亞迪光環似乎已經開始呈現黯淡的氣氛,因為2010年比亞迪在全中國的銷售量為519,800輛,雖然較2009年仍有16%的成長幅度,但事實上,比亞迪在2010年12月的5.1萬輛的銷售量,卻比2009年還要少了15%。而且近60萬輛的年度規模其實也僅有原本預計80萬輛的年度目標的6成而已。

 
比亞迪e6電動車正積極計畫進軍美國市場販售。
 
由股神巴菲特所持股10%的比亞迪汽車,在2010年由於受到新車研發的遲緩以及銷售通路的反彈,儘管旗下的F3車系然是中國最暢銷的車款之一,但是整體上的成長力道已經呈現明顯衰退的現象,甚至在下半年還出現負成長的紀錄。因此,比亞迪的股價(1211.HK)從今年4月以來幾乎是一路下滑,從81.8港元的高點一路下跌至目前的40港元左右的行情,甚至一度跌破40港元的關卡,在半年左右股價近乎腰斬的情況,顯然投資人對於比亞迪的信心已經出現嚴重的動搖。

對此,比亞迪並沒有在年度報告中進行解釋,但是已有分析師認為比亞迪在面臨中國市場上的外資車企的競爭時,低價策略並未能發揮太大的功效,尤其是中國民眾的收入逐漸攀升,對於車輛的品質與要求也相對提昇,而比亞迪所提供的車款品質在原地踏步,自然無法吸引到更多的民眾青睞,成長幅度自然相對趨緩。

事實上,比亞迪在2010年8月間曾經下修過一次年度預測,由原始的80萬輛規模調降至60萬輛,但最後的結果仍然達不到預期目標,顯然市場環境的不利景況比起比亞迪本身所預期的還要嚴重許多。

不過比亞迪近來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消息,例如比亞迪處心積慮想要進軍美國汽車市場,在日前因為比亞迪與洛杉磯市住房局(The Housing Authority of the City of Los Angeles;HACLA)共同簽署了一項電動車示範推廣專案,由比亞迪提供超過10輛以上的F3DM雙模式油電車,作為HACLA在公務需求甚的使用,而此一舉動也揭開了比亞迪汽車在美國市場運作的第一步。而且預期在2011年還會有超過50輛的e6電動車會再藉由相似的管道進入美國。

而且據傳目前比亞迪也有意改變其市場策略,將重心逐漸轉移至公交車的部分,並且以提供替代能源解決方案的方式,轉型成為有意發展替代能源車廠的技術提供者的角色,後續發展究竟如何,還有待持續觀察未來的發展。

 
近一年來比亞迪在香港的股價走勢,可以看出從四月以來一路下滑的趨勢。
 

   新聞列表(01/1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