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有了賽車場,但更重要的是國內賽車運動風氣成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11/2011)
字級設定:
 
相較於四月份試辦直線加速賽時的模樣,如今大鵬灣賽道已相當接近完工。
 
台灣第一座以國際FIA Grade2等級標準打造的賽車場,也是唯一一個坐落於國家風景區內的賽車樂園正式英文名稱為Pen Bay International Circuit(簡稱PIC)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其整體設施已漸漸邁向完工,而在10月9日更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售票賽道嘉年華,象徵距離正式營運的時間已經不遠。

 
在8月份時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便搶先在大鵬灣賽車場舉辦活動。
 
日後待取得FIA給予的執照後,便可舉辦除了F1之外的國際級賽事,例如WTCC、PCCA、LeMans等,而國內各級賽事也有機會在此舉辦;除了舉辦賽事之外,對於國內許多性能勁車的發表,以及車廠的活動也多了更多元化的選擇,如各車廠的Track Day賽道體驗、安駕活動等,對於國內車壇來說,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開幕可說是百利而無一害。

不過對於賽車場本身來說,如何獲得營收而永續經營下去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場地的租借以及周邊觀光設施的門票會是收入來源之外,舉辦比賽的門票收入更是不可或缺的金源;不過賽車運動在台灣比其他類型運動,如棒球、籃球、撞球甚至近來興起的網球與高爾夫來說,卻顯得小眾了點。

不過至少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地設立依舊可以透過設立賽車學校以及上述各式活動來吸引有興趣的民眾;而國人一項對於「台灣之光」沒什麼抵抗力,若是哪天出現個台籍國際賽車手,相信賽車運動在台灣更是大有前景;但是話再說回來,在國內民眾長久以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之下,不只是賽車運動,對於各種運動的發展只能說還得再多多努力了。

 
未來國內車廠又多了一個能夠舉辦活動的地點,對於國內車壇來說算是好事一樁。
 
 
國人對於賽車運動的了解必須更加深入,對於大鵬灣賽車場的營運也會有所助益。
 
 
將賽事結合周邊觀光設施,相信也會是個吸引人氣的好方法。
 

   新聞列表(10/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