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破除關稅壁壘障礙!江淮汽車也跟進宣佈在巴西建廠
AUTONET記者:Gilbert(10/11/2011)
字級設定:
 
英文簡寫為JAC的江淮汽車,目前也以巴西做為主要出口市場。江淮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說明因為巴西政府於9月中旬片面調高30%的關稅稅率,因此將引發中國汽車產業加速至當地設廠佈局的腳步,因為巴西是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再加上中國本土汽車品牌在當地已經打下了初步的基礎,如果貿然因為關稅壁壘的屏障而棄守,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惜且划不來的舉措。而這樣的推論果然也受到中國自主車企的肯定,10月初中國江淮汽車便宣布將聯合在巴西地區的經銷商建構組裝廠。

 
江淮同悅。
 
根據瞭解,目前江淮汽車已經向巴西政府提出了申請計畫,預計將與巴西當地的經銷商SHC集團,共同出資5.2億美元(約160億台幣)的金額在當地建構一個車輛製造廠,其中江淮汽車佔其中的20%股權,其餘則由SHC集團出資。預計在2014年完成並且擁有10萬輛的年產規模,而且除了整車製造之外,也包括研發、測試與培訓基地等,將可在當地創造35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事實上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從2008年開始進入巴西市場,當時由長安等3個品牌在當年寫下了1,031輛的銷售成績,如今在三年過後其銷售規模已經提升至數萬輛,並佔當地總市場的3.3%比重,而目前所有經營巴西汽車市場的中國自主汽車品牌中,除了奇瑞已經在當地興建廠房之外,其餘包括江淮、力帆、哈飛等品牌皆採進口方式銷售,而奇瑞的廠區也要到2013年才會落成啟用,似乎有些緩不濟急,但也因此得以讓奇瑞汽車在與巴西政府的爭取下,得以享有90天維持原有關稅的豁免寬限期。

   新聞列表(10/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