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Hilux、Rodeo霸業!北汽福田拓陸者Tunland皮卡即將發售!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01/2011)
字級設定:
對於北汽集團來說,旗下自主品牌汽車部門最近可以說動作不斷,除了宣佈以購置瑞典SAAB乘用車平台即將推出的房車新品外,也宣佈將藉由商用車技術合作夥伴DAIMLER集團強化進軍國際市場的戰略合作關係,日前更正式舉行新車發表會。

 
以整車設計來說,北汽福田拓陸者Tunland車系已經跳脫當地自主品牌愛山寨的窠臼。
 
日前這款稱為拓陸者Tunland的全新自主設計皮卡車系,正式於北京亮相,北汽福田汽車更正式部,這款新車年底之前還將進軍包括南非、澳洲、智利、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等全球不同區域市場,在第一個海外市場發售同時也將正式進駐中國授權經銷通路。

此外,這次於北京首度發表這款拓陸者Tunland車系,在會場同時也讓左駕與國際版右駕款式亮相,而且全車系更提供包括二驅、四驅與入門、頂級版本等等共接近十款車型。

根據原廠公佈的消息顯示,2012年式的北汽福田拓陸者Tunland皮卡車系,車身尺碼達到5130×1800×1810mm,而且軸距也長達3105mm,除了提供寬敞的雙排五人座車室空間以外,後座椅椅背也可分離折疊擴增室內使用空間表現。

此外這款新車更首度搭載新世代的CUMMINS技術2.8L共軌柴油直列四缸環保節能引擎,搭配GETRAG技術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達到163hp/36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36.7kgm/1800-3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平均油耗更達到11.77km/L的水準,而安全極速也可達到160km/h的境界,並且採用前雙A臂與後強化葉片彈簧懸吊結構,原廠技術部門調整過轉向結構,也讓最小迴轉半徑小於6.8m,底盤距地淨空則為210mm,並且同步提供入門二驅與頂級四輪驅動款式,後者則將越野加力箱列為標準配備。

北汽福田表示,全新拓陸者車系預計明年度中國市場銷售目標約7500輛,2013年新車銷售目標為二萬輛,並最終實現2020年時當時市售版本可銷售26萬輛新車的目標。

 
拓陸者車系的儀表總成與中控台設計概念,已經具備歐系車款向有的簡潔。
 
 
拓陸者車系車頭水箱護罩為新款設計風格,而且中央的企業識別系統也放大尺碼。
 

   新聞列表(11/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