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最大自主車企轉型思考,奇瑞將進行戰略轉型
AUTONET記者:Gilbert(11/25/2011)
字級設定:
 
圖中的奇瑞A3在台灣亦以Apola之名上市。
 
被譽為中國車壇〝自主品牌旗手〞、同時也是中國最大自主車企的奇瑞汽車,今年的表現不算突出,今年前10個月的銷售表現為52.3萬輛,較去年同期的53.9萬輛還要稍微衰退一些,對此奇瑞汽車表示這是刻意慢下腳步、減少活動,遠離媒體的焦點,以進行內部調整與反思的作為。

 
奇瑞的海外市場發展也受到巴西政府調高關稅的因素而出現危機。
 
對於一向重視技術研發的奇瑞汽車,在2010年發現成長率低於其它排名前方的外資車企、高階車型表現不如預期以及多品牌戰略受到質疑的情況下,董事長兼總經理尹同躍決定再度率領奇瑞汽車再次進行〝戰略轉型〞的策略。事實上,這並不是奇瑞汽車第一次進行戰略轉型,當奇瑞在2004年與2008年車汽車市場呈現警訊時,都曾進行戰略轉型的動作,由過往追求數量與速度的戰略方針,轉變為對於品質與品牌形象的提升。

而進入2011年以後中國汽車市場的整體成長呈現停滯的狀態,讓許多的中國自主車企立即面臨來自競爭的種種壓力,而早已有所準備的奇瑞汽車,反倒在今年沒有像以往一樣推出多款新車,轉而精簡產品陣容、放慢新產品推出的節奏,而且決定將銷售量始終不見好轉的瑞麒、威麟兩大品牌進行縮減整併,集中資源向中/高階車型級距的市場領域進軍。

尹同躍曾多次強調奇瑞要做中國的大眾(VW),並且成為一個以技術為主導的企業,近兩年奇瑞大手筆在的提升研發能力,包括中國唯一的「汽車節能環保國家工程實驗室」,以及堪稱亞洲規模最大的汽車試驗場,還有成立「上海研發中心」等等做為,都表現出奇瑞的努力與用心。

在2011年上海車展期間尹同躍曾表示,這兩年將是奇瑞汽車較為艱困的兩年,但到了2013年,總總的投資終將開花結果,奇瑞的產品力勢必能夠得到大幅的提升,尤其是沉寂三年的「量子」品牌也將正式成立,未來這個集合中外的合資專案,將以高階車款的姿態打入西歐等開發國家市場為最終目標!


 
目前奇瑞旗下共有四大事業體。
 

   新聞列表(11/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