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途旅程沒事做?三款綠能遊戲陪你度過漫長旅途
AUTONET記者:Shower(11/29/2011)
字級設定:
每當過年過節或是外出旅行,都要坐上好幾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目的地,加上如果車上又有年幼的孩子,肯定很難受得了長途跋涉,可能會不斷吵鬧、孩子互相打架或是無聊沒事做,現在美國能源部推出了三款以綠色節能為主題的道路旅行遊戲,不僅具有作為推廣節能減碳的教育意義,也能成為安撫孩子情緒及轉移注意力的小工具,可說是一舉兩得。

 
2012年式HONDA Insight。
 
spot a green car
美國能源部設計了三款符合不同年齡層兒童的遊戲,至其能源經濟網站(網站連結:http://www.fueleconomy.gov/)搜尋,刊登載入或是標籤到智慧型手機裡,第一款遊戲名稱為「spot a green car」,就是一種賽車競賽遊戲,其中可以選擇操控的車款皆是採用平均油耗表現至少達到16.92km/L的車型,不過這款賽車遊戲不像以往的追求速度快就好,卻是要看你操控時車輛的油耗表現來決定分數高低,遊戲系統也會根據你所選擇的車款來加分,像是選擇高經濟效能的車型加一分;選擇Hybird車型加兩分;選擇純電動車的則會加三分。此遊戲約有18輛不同的車型供選擇,你可以在這款遊戲中看到像是2012年式的TOYOTA Prius這樣採用Hybrid油電混合系統的車型。就像是在玩一般的賽車遊戲道理一樣,誰能抓到此遊戲的方法與操控技巧,誰就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Green your ride
第二款遊戲名為「Green your ride」,這款遊戲還與數學計算問題相關,你必須找到今年獲得美國環境保護局(EPA)評選為「2012年最佳燃油效率車款」的MITSUBISHI i,其平均油耗表現比起47.4km/L還要好的車款。而目前11.0km/L是現在一般車款的平均油耗表現數字,其它些具有Hybird的2012年式車型,例如HONDA Insight、TOYOTA Prius與FORD Explorer Hybrid;亦是具有plug-in車型的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與TESLA Roadster,皆比起MITSUBISHI i的油耗表現還優異。贏家是誰可以最先超越此油耗表現,在遊戲結束之前拿下最高的分數。

Green your ride
最後一款遊戲稱為「CAFE rules」,是這三款遊戲中最具複雜性的,適合年齡較大的孩童或是成年人操作。此遊戲玩法是想盡辦法讓對手的油耗值下降至少到8.46km/L,讓自己的車輛可以提昇油耗表現至少47.4km/L。點擊選擇具有環保節能的車款即能加分;反之,如果點擊一般油耗效能較低的車款,你的就會被扣分,因此想要贏得比賽,必須清楚知道哪些是具有綠色節能的車款。

要玩這些遊戲,必須藉由智慧型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連結網路才有辦法進行遊戲。在過年過節享受假期還是要好好放鬆一下,不需把輸贏看得太重,畢竟這主要是為了增進趣味氣氛的設計,透過遊戲也能學習,陪你度過一個美好又快樂旅程。

 
獲得美國環境保護局(EPA)評選為「2012年最佳燃油效率車款」的MITSUBISHI i,平均油耗表現為47.4km/L。
 
 
2012年式TOYOTA Prius。
 

   新聞列表(11/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