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頂級豪門光芒不再,DAIMLER決定讓MAYBACH於2013年吹熄燈號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29/2011)
字級設定:
 
MAYBACH的收攤也象徵DAIMLER集團從2002年開始,在極致豪華品牌的競爭上全面失敗。
 
DAIMLER集團旗下,以創始三巨頭之一,同時也是戴姆勒先生之得力助手與首席引擎設計師為名的極致豪華品牌MAYBACH,自2002年重出江湖之後,表現可說是相當不如集團原先所預期,而在重回市場的這幾年,不但銷售表現每下愈況,更不時就會傳出DAIMLER集團打算讓MAYBACH吹熄燈號的消息,不過在苦撐多年之後,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的一席談話,看來已經下定決心要把MAYBACH給收了。

 
即便是在2003年的銷售高峰,MAYBACH當年也只有600量的成績。
 
根據德國媒體的報導,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已經向當地媒體證實當2013年新世代S-Class推出後,MAYBACH將吹熄燈號,不再推出後繼車款;雖然先前DAIMLER集團曾尋求與ASTON MARTIN合作,讓這家知名的英國手工豪華跑車品牌來負責新世代MAYBACH車款的研發工作,但無奈ASTON MARTIN主導的新世代MAYBACH車款開發成本實在高的嚇人,這也讓DAIMLER集團打了退堂鼓。

但有鑑於套用先前以S-Class底盤平台為基礎、再進行改良開發的方法較為划算,但MAYBACH在極致豪華品牌的競爭當中,相較於去年BMW集團旗下ROLLS-ROYCE的2,700輛的成績與VW集團旗下BENTLEY的5,100輛,MAYBACH就算在2003年的高峰期,也只有600輛的年銷量成績,始終無法展現出有效的品牌競爭力道,這也成為MAYBACH收攤的主因。

再加上M-BENZ品牌近年來其全球豪華品牌龍頭大位被BMW搶走後,就連第二名的位置也被AUDI給取代,或許將MAYBACH收掉進行資源整合集中,對DAIMLER集團來說會是個減輕負擔的方法。

雖然MAYBACH吹熄燈號,象徵著DAIMLER集團正式宣告退出極致豪華品牌的競爭行列,不過集團已計畫加大M-BENZ新世代S-Class的車系家族,以六款不同的車型來對應層峰客層的高端產品需求,以M-BENZ的品牌形象來行銷S600 Pullman這類極致豪華車型,說不定銷售成績會比MAYBACH漂亮,而且至少集團節省了一部分的開發成本;這個壯士斷腕的決定,對DAIMLER集團來說也許不一定是件壞事。

而台灣賓士今日也發出聲明證實,DAIMLER集團董事會在縝密的考慮下,決定未來將專注於經營集團核心品牌M-BENZ,以滿足頂級豪華轎車之市場需求,將不再推出MAYBACH新車款。同時台灣賓士身為DAILMER集團在台分公司,將會繼續服務現有MAYBACH車主,提供最佳的售後維修服務及相關零件供應,確保車主權益不受影響,也請各位車主無須擔心。

   新聞列表(11/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