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降低推廣成本,德國推簡易式電動車充電樁
AUTONET記者:Gilbert(12/13/2011)
字級設定:
如果讀者們有機會到國外的主要大城市走走,不妨多留意留意一下,各國政府為了推廣電動車所設立的充電站,究竟是長個什麼樣子?畢竟這種東西對於國人來說都還是個相當陌生的玩意,縱然在花博期間納智捷有特別在接駁車道上設立有作為接駁專車所使用的充電站,但是再欠缺實際操作的經驗之下,相信多數國人對於充電站的操作 一定是相當的好奇。

 
無線充電技術的實用化,也很可能改變充電站的未來運作架構。
 
事實上,各國對於電動車產業的推廣都有不同的考量,而德國政府對於電動車產業的投入與用心,更是各汽車產業國中的表率,如果有機會前往德國的主要大城,或許您會發現當地的充電站幾乎都沒有任何的按鈕與顯示屏,這樣的作法其實是為了統一規格、以最簡單的方式避免民眾操作錯誤,並且降低設置充電站的成本。

其實德國政府所設置的充電系統,充電過程得以依靠站內的系統自動進行,而充電資訊則是直接通過網路在駕駛人的智慧型手機來進行顯示,甚至是透過E-Mail來即時聯繫使用人。畢竟在充電站上設置顯示幕,其中的資訊在絕大部分的時間根本沒有人在閱讀,無形中也成為了資源與成本上的浪費。

此外,減少不必要按鍵設置的作法,在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充電站的安全性,避免民眾在操作上的失誤而發生危險,讓車輛插上插頭便能充電,充電完成之後也能自動斷電,而當使用者必須在使用過程中停止充電,也可以利用手機或者其它動作來進行操作,十分便捷且安全。

 
LUXGEN為花博期間所設立的電動車充電站。
 
 
電動車充電站也可以很時尚。
 

   新聞列表(12/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