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缺Xirallic塗料黑車無法閃亮亮,日本地震影響現在才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9/2011)
字級設定:
現在汽車的外觀散發出耀眼的光澤,全賴德國Merck KgaA所開發的Xirallic晶鑽塗料,這也讓最容易失去光澤的黑色和紅色青春永駐,然而受到東日本強震影響,許多車廠減少黑色、紅色車款的產能,因為全球僅有一家工廠生產Xirallic晶鑽塗料,而這家塗料工廠就位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

由於讓車輛發出閃耀光澤的Xirallic晶鑽塗料屬於特殊漆料,全世界只有1家工廠生產Xirallic晶鑽塗料,而這家工廠就位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的小名濱,因此目前這種塗料嚴重短缺,導致包含CHRYSLER、TOYOTA、GM及FORD等在內的車廠,可能暫時無法生產黑色、紅色或者某些特殊車色的新車。根據Merck KgaA發言人Gangolf Schrimpf表示,3月11日強震襲擊日本後不久,小名濱廠即關閉,員工也都已進行疏散,尤其核電廠爆炸輻射嚴重外洩,使得工廠不知何時才能復工。

目前已知FORD首先受到影響。鑑於部分日本生產塗料短缺,FORD限制某些「燕尾服黑」(Tuxedo Black)及其他顏色貨卡、SUV及房車的產量。FORD在給經銷商的備忘錄中表示,工廠將繼續生產受影響的車種。根據備忘錄顯示,4月4日該週期間將不會生產F-150、SuperDuty、Expedition、LINCOLN Navigator等車種的「晚禮服黑」車色,FORD位於芝加哥的工廠也將限制生產Explorer、Taurus及LINCOLN MKS等車款的晚禮服黑色。而某些紅色(包含Race Red、Red Candy)的車款也將限量生產。FORD發言人Todd Nissen證實,FORD於日前發送這份備忘錄,主要是讓經銷商能告知消費者Xirallic晶鑽塗料短缺可能無法供應部分車色。Todd Nissen表示:「Xirallic晶鑽塗料的供應量不足,縱使可應付現有訂單,但我們已經要求經銷商不要接某些顏色車種的新訂單。」他又說,這項改變不會影響到FORD的產量,只會衝擊到FORD計畫生產車輛的顏色。

從3月11日發生規模芮氏9.0強震,並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至今已經超過兩星期,限電不僅導致工業受到莫大衝擊,汽車產業的復工之路卻不如預期理想,現在又傳出Xirallic晶鑽塗料供應有問題,看來這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恐怕會有連鎖效應。

※Xirallic晶鑽塗料是德國化工業Merck KgaA的專利,藉由微小粒子除了可呈現明顯的閃爍效果,還有與眾不同的光澤,並達到高彩度和純度。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