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空風之神,PAGANI Huayra Roadster最快2013降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9/2011)
字級設定:
還記得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風之神PAGANI Huayra嗎?其類F1的車鼻設計與車側進氣孔,並採用鷗翼式車門開啟設計,在在都顯現出其不凡實力。如今更傳出,PAGANI打算為Huayra推出Roadster上空敞篷版本,提供車主更多迎風奔馳的駕駛樂趣。

這個由PAGANI品牌創辦人Horacio Pagani所透露出的訊息,最快將於2013年正式成真,這款Huayra Roadster在整體設計與動力配置方面,都將與現行的Huayra相差無幾,同樣採用以碳纖維打造的車身與碳纖維/鈦合金複合材質所打造的車身骨架及底盤、車身尺碼為4605×2036×1169mm、軸距2795mm,不過因多出敞篷機制而會增加些許的車重、但仍將控制在1400kg以內。

而Huayra Roadster所配置的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也同樣採複合材質打造,除了強度較一般鋁合金更佳外,也減輕達30%的重量;而採賽車設計、橫置式的OHLINS避震器更建構出頂級的懸吊幾何,同時營造出前56%、後44%的車身配重,搭配專屬德前255/35R19、後335/30R20尺碼PIRELLI P Zero頂級性能胎,讓Huayra Roadster能夠承受達到1.5G的側向G力。

動力方面則是來自M-AMG、代號為M158的5980c.c. 60度夾角V12引擎,在雙渦輪增壓系統挹注下有著超過700hp的最大馬力與102kgm的峰值扭力,加上兩具中央冷卻器、乾式油底殼的幫助,更能夠應付極端的天候狀況。傳動系統搭配來自Xtrac的7速序列式變速箱,以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加以操作,並採雙離合器蹄片設計,除了其96kg的重量較一般的雙離合器變速箱輕上70kg之外,也更能承受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同時動力傳輸也更加直接,讓Huayra Roadster在極速表現也能達到370km/h的實力。

此外,先前PAGANI也成功地讓Huayra通過美國DOT交通運輸部與EPA國家環保局的檢驗與測試,在安全測試及環保法規方面預計不會遇到太大阻礙,尤其是有望通過堪稱最嚴苛、2013年的加州環保排放法規也不例外。如此一來,多出的上空魅力也讓Huayra Roadster在喜愛敞篷車款的美國市場大有可為。而PAGANI台灣總代理聖文生國際也有望引進此車以饗國內車迷。

不過在Huayra正式上市之後,PAGANI已經接到60張訂單,以現有每年約30輛、至多40輛的產能來說,其主要關鍵還是在全車碳纖維部品的產能及速度,再加上還有先前所累積的Zonda訂單加以消化,迫使PAGANI可能需要擴建生產線才能夠應付,也讓多金公子即便下訂Huayra,可能都得等上個一年以上,才能夠順利交車。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