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零排放大眾運輸市場,GM對電動巴士製造商PROTERRA投資6百萬美金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15/2011)
字級設定:
 
Proterra所研發的EcoRide BE-35電池電動巴士。
 
環保議題正夯,GM集團旗下CHEVROLET的環保電動車Volt在美國也賣得嚇嚇叫,並且讓GM願意花大錢升級廠房以提升產量;然而有了Volt的成功,GM更將觸角伸往交通運輸工具上,近日GM宣佈對一家叫做PROTERRA的電動巴士製造商投資6百萬美金(約台幣1.8億元),並且在往後會陸續投入3千萬美金(約台幣8.7億元)的資金讓PROTERRA進行電動巴士的研發測試工作。

 
EcoRide BE-35的能量使用效率遠高於其他能源的巴士。
 
當然PROTERRA能獲得GM的投資也不是光靠嘴上說說而已,Proterra所研發的EcoRide BE-35電池電動巴士,在其輕量化以及複合材質的車體之下,若將其電量消耗與行駛距離換算成一般柴油車款的油耗大約是10.2km/L,相較於一般柴油巴士的1.7km/L與Hybrid巴士的1.9km/L,節能表現相當傑出,而透過PROTERRA研發的快充技術,僅需10分鐘的時間便可將電力充滿。

目前有三輛的EcoRide BE-35電池電動巴士正在美國加州Pomona進行測試,未來PROTERRA則預計將測試範圍擴展到佛羅里達州的San Antonio與 Tallahassee,並且會在當地興建充電站,讓EcoRide BE-35能夠進行更全面的測試;以其僅需10分鐘的充電時間並在充滿電即可擁有64km的行駛距離,幾乎可以取代傳統柴油巴士在短程與中程載運方面的角色。

在GM的大力挹注下,若EcoRide BE-35能夠通過測試,未來在量產時PROTERRA將能夠建立更多的充電站與生產工廠,預計將可以達到400輛的年產量。不過GM所看到的也不僅僅在於EcoRide BE-35電池電動巴士未來在大眾運輸用車方面的市場;由PROTERRA所研發的TerraVolt電量儲存系統以及Fast Fill充電系統所創造出的10分鐘快速充電,更可能會是未來電動車普及化的關鍵。

   新聞列表(06/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