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速複合動力卡車現身,VOLVO VN改裝綠能象徵號發威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4/2011)
字級設定:
在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發展的過程當中,透過引擎與電動馬達之結合讓車輛的動力發揮更為有效率,同時減少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之排放量,成為各個車廠努力追求的目標。一般乘用車如此,擔任運輸重任的卡車也朝此目標邁進,VOLVO Trucks開發FE Hybrid便是最佳的證明。

近日,一輛以VOLVO VN改裝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取名為綠能象徵號(Mean Green)的複合動力卡車,在瑞典籍Boije Ovebrink駕駛之下更首度寫下非列入官方的最速卡車紀錄。

根據測得的數據顯示,綠能象徵號完成500m起步加速可達115.3km/h,完成1000m起步加速更可達到車速152.2km/h,更可做出達到218.7 km/h的極速紀錄,這同時也是首度有複合動力卡車寫下此類速度紀錄。不過仍需通過FIA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的認可後,才會列入官方的正式紀錄。

最速的複合動力卡車,綠能象徵號絕對是當之無愧,如果提到最環保,FE Hybri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現有VOLVO重車減少達到15至20%之間,也絕無太大懸念。而VOLVO Trucks更明確指出未來VOLVO重車將會全面導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善盡保護地球環境與資源之企業責任。

   新聞列表(07/0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