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幣匯率居高不下,HONDA審慎評估南非設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1/2011)
字級設定:
除了日本,HONDA的汽車生產觸角可是遍及美洲、亞洲、歐洲,然而最近HONDA正在評估進入南非的可行性,最主要是因日幣匯率過高,從日本生產製造的成本過高,導致影響公司獲利。

日本HONDA社長伊東孝紳表示,該公司正審慎評估在南非設廠生產汽車的可行性,不過南非投資法令環境、營運成本等不確定因素,以及HONDA在南非銷售量不大等,對投資設廠考量產生負面影響。在南非政府積極吸引外國汽車產業投資之際,伊東孝紳的言論顯示南非的汽車生產發展計畫(Automotive Produc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並未能有效吸引小型營運的廠商。

該計畫提供年產量超過5萬輛之汽車製造商進口關稅減免。HONDA受到日本供應問題影響,7月在南非的汽車銷售量僅為608輛。此外HONDA財務長表示受到日幣持續升值、311強震海嘯所造成的供應鏈嚴重受損影響,該公司增加海外製造能量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伊東孝紳社長表示自從1960至1970年代以後,HONDA公司理念便是在市場存在的地方設廠生產汽車。不過對於是否在南非設廠,HONDA仍將觀察南非的工業政策走向並審慎評估。

   新聞列表(08/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