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也綠化!建立四大交通系統提倡無汙染通勤
AUTONET記者:Sam(09/15/2011)
字級設定:
做為當今網路龍頭,Google的企業能源消耗量因而備受關注,為能永續經營,Google自然也採取許多措施,建立GBus、GBike、GRide、GFleet四大交通系統,藉由倡導步行通勤、自行車通勤、電動車通勤或公司接駁巴士通勤,不僅綠化企業工作環境,更要進而讓環保風潮和Google搜尋引擎一起遍及全球。

GBus、GBike、GRide、GFleet四大交通系統
Google表示,每天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員工乘坐公司接駁巴士「GBus」通勤上下班,GBus採用生質柴油動力,完全符合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的2010年排放標準。

公司接駁巴士GBus系統

Google也在加州Mountain View總部內設置GBike系統,在廣大園區分配近千輛自行車,還設置GRide高爾夫球電動車,做為員工在園內移動之用。此外,Google號稱擁有北美最大的電動車隊GFleet做為公務用車,讓員工進行長途公務旅行。

在Google園區分配近千輛自行車的GBike系統

方便員工園內移動的高爾夫球電動車GRide系統

設置數百充電站,提倡無汙染通勤
Google還建立一項制度,只要Google員工採取步行或騎自行車等不會造成任何環境污染的形式通勤,每次能夠獲得獎勵積分,達到一定積分後,Google將會為員工捐獻100美元給Google的慈善機構Google.org,既做愛心又達到環保效益,可說是一舉兩得。還發起每年一度的「自行車通勤」(Bike to Work)活動,去年有2,500名員工響應。


不僅如此,Google也在各個經營據點安裝多達數百個電動車充電站,不僅方便Google員工在執行公務時免費充電,也藉此促進員工駕駛電動車的意願;並以視訊會議取代國際旅行會議,除了節省財務開銷,還藉由減少飛機的搭乘而減少碳排放,降低對地球的汙染。

Google也在各個經營據點設置多達數百個電動車充電站,提倡員工駕駛電動車

整體而言,Google針對環保節能所進行的措施,每年預計能夠減少5,4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每年減少汽車2,250km的里程數,對地球環境的改善可說是影響甚鉅。另一方面,Google目前已與許多車廠進行合作,不少汽車導航系統均與Google Map結合;倘若Google真的有心推行綠能運動,或許未來在提供導航路線的同時,也能進一步為車主指引最能降低排放的〝綠能路線〞,不僅從企業本身出發,也能夠藉由旗下產品,讓環保風潮在全球廣為擴散。

   新聞列表(09/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