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能遠觀、不能褻玩,比利時藝術家Wim Delvoye創作精緻輪胎雕塑
AUTONET記者:Sam(09/23/2011)
字級設定:
對許多車迷來說,或炫麗、或流暢的車身造型,或平順、或澎湃的引擎聲浪,或華美、或舒適的車室內裝,無疑都讓汽車成為一輛美輪美奐的藝術品。而根據汽車進而衍生創作的藝術也所在多有,而比利時的概念藝術家Wim Delvoye則雕刻出多個輪胎雕塑,細緻的雕工讓人為之讚嘆。


Wim Delvoye以另類創作聞名,曾經以打造模擬人類消化系統的「Cloaca」機械消化系統,能夠真正的進食、排泄,而為了象徵僅複製消化系統、卻無法複製人類複雜思維,Wim Delvoye還曾經透過在Cloaca上印製模仿FORD藍底白字的商標,嘲諷FORD僵化的生產過程;並在北京郊區設立了全球唯一的「藝術農場」,除了創作出極其特異的〝刺青豬〞,Wim Delvoye也展現出精細手工,先前曾以雷射切割技術將鋼筋切割出各式工程車造型,之後再以相同手法雕刻出更為精巧的輪胎雕塑。當然,這些輪胎雕塑只能觀賞、不能實際上路,但若以藝術角度來看,依舊是相當精美的創作品。




若將汽車視為藝術,能跑能動的藝術似乎比普通雕塑要高超得多,然而也有許多藝術創作依車而生,從最常見的車身彩繪到有趣特別的裝置藝術,到日前AutoNet曾經報導由碳纖維與鑽石打造、1.4億台幣天價起標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模型,亦或Wim Delvoye的雕塑作品,都讓車迷透過本報欣賞無數名車之餘,藉由這些藝術創作增添閱讀樂趣。

 
歡慶FORD百年,6位街頭藝術家為FORD Focus換上一襲華美衣袍。
 
 
舊款FIAT 500的裝置藝術,巨型手臂將FIAT 500當作玩具車把玩。
 
 
巴西籍傳奇車手的奪冠戰騎Ayrton SennaMcLaren HONDA MP4/6拆解後被製作成裝置藝術。
 
 
由碳纖維、金線與鑽石打造,1.4億台幣起標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模型。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