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一世代的美國陸軍先鋒?OSHKOSH DEFENSE L-ATV可能取代現行HUMMER Humvee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23/2011)
字級設定:
一提到美國陸軍,讀者們可能會想到的是那些與美國大兵一起出生入死的軍用悍馬車,從1981年原型車開始進入美軍服役至今,這輛稱為Humvee的軍用車款已經服役了相當長的時間,並衍生出相當多不同功能的車型,同時在許多好萊塢的軍事電影當中Humvee也都相當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相信許多讀者仍有相當深刻的印象。

不過在近年來美軍的幾個大規模戰役,如伊拉克戰爭中,由於裝甲過於薄弱無法承受重火力的攻擊,容易成為敵方集火的對象,且容易遭安置簡易卻殺傷力強的爆裂物,Humvee已經漸漸顯露出不敷使用的姿態,有鑑於此,美軍已在考慮下一世代將奔馳於前線的輕型戰術輪車,將可能採用OSHKOSH DEFENSE L-ATV。

這輛由專事生產各級距軍用戰術輪車的OSHKOSH DEFENSE所打造的L-ATV,雖然是屬於輕型戰術輪車,不過從外觀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其車身的裝甲要比Humvee厚實得多了,能夠承受相當的火力,並藉此減少車內士兵的折損程度,相信看過「黑鷹計畫」的讀者們都知道,Humvee在面對密集的火力時顯得相當不堪一擊,而L-ATV便是針對此一缺點進行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這輛L-ATV還跟上了環保潮流,搭載ProPulse柴電混合Hybrid動力系統,難道說美國人在打仗之餘還大發慈悲的考慮到環境汙染問題?並不是,之所以採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是為了使其擁有更高的燃油經濟效益,講白一點,就是能夠在人家家裡多逛幾圈、逛久一點。此外其TAK-4i獨立懸吊系統配合上其大使馬輪胎,能夠展現相當強大的Off-Road性能。

若是L-ATV真的接手了Humvee在美軍的任務,那麼我看很可能在未來幾年的電影裡,當了好幾年最佳配角的Humvee,可能得把這個位子讓給L-ATV了,不過我相信在這麼多年的強力曝光下HUMMER Humvee早已經成為車迷記憶中不可磨滅的傳奇經典車款。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