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洛克強颱侵襲、日本車廠關閉工廠暫避鋒頭!
AUTONET記者:Sam(09/26/2011)
字級設定:
2011年對日本車廠而言堪稱流年不利,繼311日本大地震的侵襲之後才好不容易逐漸恢復產能,昨天(9月21日)登陸的洛克颱風(日本稱第15號颱風)被日本氣象廳稱為〝非常強颱〞,除目前已造成至少9死6失蹤的人命損害,並造成關東地區53萬戶停電,TOYOTA、HONDA、NISSAN、MITSUBISHI也關閉工廠及其他可能受到颱風影響的設施,避免產能再受影響。

2011年3月11日的日本大地震不僅造成萬餘條生命的損失,對日本汽車產業也造成激烈震盪,不僅上下游的零件供應體系幾乎全數破壞殆盡,同時也影響到海外廠區的生產進度,甚至GM集團等歐美車廠都受到不小波及。歷經長達半年的共同努力,日本車廠終於恢復大部分受損,預計日本8大車廠的全年生產規模可達到2,300萬輛水準(包括所有海外生產基地),甚至有望突破往年紀錄。

或許面對日本接連不斷的天災,日本車廠無奈之餘也逐漸發展出應對心得,昨天強颱洛克(第15號颱風)登陸日本,對日本造成9死、6失蹤、300餘受傷及53萬戶停電的嚴重損害;為免產能再受影響,TOYOTA、HONDA、NISSAN、MITSUBISHI隨即暫時關閉工廠及其他可能受到颱風影響的設施,藉此暫避鋒頭。所幸橫掃日本兩天後,洛克颱風已移動至北海道以東,逐漸轉變成溫帶氣旋,對日本的威脅可說已宣告解除,日本車廠也度過了本次危機。

洛克颱風是日本今年到目前為止遭遇的第2個颱風,據統計,日本每年將遭遇2至4個颱風侵襲。從壞的方面來看,這或許將不是日本2011年所遭遇到的最後一次天災,而日本各大車廠想必會像這次洛克颱風一樣,逐步發展出更加完善的應對措施,讓這些無可避免的天災損害降到最低。例如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TOYOTA計畫外放技術、在海外生產Hybrid動力系統,就是日本車廠未雨綢繆的分散風險之舉。

   新聞列表(09/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