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再推中國專屬新品牌!上海大眾將以「天越」之名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9/26/2011)
字級設定:
由於在中國政府主導的政策壓力之下,近來許多的中國外資車企紛紛在當地推出在地化的新品牌,例如廣州本田的「理念」、東風日產的「啟辰」、以及上海通用的「寶駿」等等,而VW集團除了先前傳出將也會與一汽推出「開利」這個所謂的〝外資自主〞品牌之外,日前也傳出將會與另一個合作的對象-上海集團,再推出一個名為「天越」的新品牌。

 
E-Lavida的引擎室佈局。
 
據了解,「天越」的英文名稱為「Tantos」,而VW集團也將以該品牌做為在中國發展純電動車的依據。根據中國部分媒體指出,目前「天越」旗下的電動車已經像中國官方相關單位進行註冊申請,而且從相關資料來看,將很有可能會是以VW在當地特別開發的朗逸(Lavida)為基礎開發而成。

朗逸是VW與上海大眾以在當地生產的SKODA Ocatavia為基礎開發而成,在2008年北京車展中發表上市,同時在2010年的北京車展中,再度推出了一款以朗逸為基礎研發而成的電動概念車款E-Lavida,造型上雖與傳統動力的Lavida大同小異,但車頭造型與水箱罩設計融入頂級房車VW Phaeton的元素,加上部分的修飾之後讓E-Lavida概念車更具有科技感。

朗逸是VW集團在中國最成功的產品之一,在當地主要與BUICK凱越(Excelle)、TOYOTA卡羅拉(Corolla)及HONDA思域(Civic)等車款互為主要的競爭對手,只是朗逸靠著優異的品質以及合理的價格,深受當地銷費者的愛戴,屢屢奪下當地最暢銷的冠軍車種頭銜,也因此「天越」品牌的首款車型會以朗逸為基礎開發而成,等同已經建構於成功的基礎之上。

   新聞列表(09/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