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拼新能源商機? TOYOTA、NISSAN、HONDA與HYUNDAI聯手推廣氫燃料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5/2012)
字級設定:
TOYOTA旗下的FCHV-adv氫燃料電池實驗車已經擁有與傳統動力車款相當的行駛里程以及裝填燃料的速度。
M-BENZ、HONDA、TOYOTA與HYUNDAI四大車廠此回共同派出7輛的燃料電池車款,從9月13日開始將在歐洲展開一場為期一個月的旅程。
TOYOTA集團日前宣布已與包括NISSAN、HONDA及HYUNDAI集團在內的日、韓汽車大廠簽訂一項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北歐等數個國家攜手合作推展氫燃料電池車款等相關計畫,其主要目的是藉由彼此的合作以及實際的運行,讓氫燃料電池的動力技術能夠加速至實用化的應用領域,而且同時也宣布TOYOTA將從2015年開始推出量產版的FCV-R氫燃料電池車款。

據了解,該備忘錄希望從2014年至2017年間,於挪威、瑞典、冰島及丹麥等國家開始進行氫燃料車款的試運行,同時投入相關配套措施的建設,例如更為安全、易於使用的加氫站等;而TOYOTA集團同時也強調,在過去的20年之中,TOYOTA已經投入相當大的心力在氫燃料電池領域的研究,藉由經驗的不斷累積與相關技術的進步,旗下的FCHV-adv氫燃料電池實驗車已經擁有與傳統動力車款相當的行駛里程以及裝填燃料的速度,對於實用化的投入抱有高度的信心。

而且在其它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包括HYOP AS、H2 Logic A/S 以及Copenhagen Hydrogen Network A/S等分別位於挪威與丹麥的氫燃料工藝廠商,也自2006年開始於當地建設了加氫站的初步供應網絡,預料也將可以在2015年之時,與日、韓車廠的氫燃料電池車款一起進行試營運的準備。

事實上,日前M-BENZ、HONDA、TOYOTA與HYUNDAI等四大車廠才共同派出7輛的燃料電池車,從9月13日開始在歐洲展開一場為期一個月的旅程,途中將經過德國漢諾威、法國巴黎、英國倫敦、丹麥哥本哈根等9個城市,並且舉辦各項展覽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更為瞭解燃料電池技術的可靠性與實用性。為此,M-BENZ與HOINDA及HYNDAI分別投入了2輛的B-Class F-cell、FCX Clarity以及ix35 FCEV,而TOYOTA則派出一輛FCHV-adv來共襄盛舉。

而由於電動車產業的相關發展確實有著相當高的難度,不論是電池充電速度的技術難已在短時間內克服,同時在續航力、性能以及充電設備的普及性等,都在在顯示出要落實電動車的普及化,都還需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經歷,也促使部分的車廠繼續尋求其它低污染能源的可能;而燃料電池技術便是其中之一,因為在以液態氫做為燃料產生動力之後,唯一的生成物便是毫無污染的純水,或許有機會可以成為下個世代的車用新能源主流也說不定。此回的日、韓汽車大廠的同盟動作,或許也就是看準這樣的商機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