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trategy 2018的最後秘招?VW集團從2015年推出新低價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9/2012)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車迷們都知道VW集團目標在2018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同時全集團的全球銷售量要達到1000萬輛以上的規模水準。而面對著此一目標,VW集團不僅積極的在中國加速佈局,同時也想盡辦法來提升旗下包括AUDI、PORSCHE以及SKODA等品牌的銷售規模,力求使命必達的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DACIA是RENAULT旗下的低階品牌。
 
然而最新消息指出VW集團很有可能在現在的12大品牌之中,於2015年再新增一個位階更為入門的新品牌,其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RENAULT集團旗下的DACIA或是NISSAN集團旗下即將復出DATSUN,亦或是TOYOTA集團旗下的SCION等等。

據了解,VW集團的這項計畫將以新興市場及東歐國家的銷售為主,而新興市場之中也不排除中國與巴西等高潛力的國家,預計初期將以三個車型產品來作為新品牌的主力,包括小型房車、小型旅行車款以及可扮演休旅車及商用車的客貨兩用車型,並以共用底盤結構的方式來進行打造,以進一步降低成本。預料三款車型的車長皆不會超過4.2米,尺碼約與VW Polo相當,價格則可望在1萬歐元以下。

VW集團在2012年進一步加速擴張的速度,先後完成懸宕已久的PORSCHE以及DUCATI的併購動作,讓VW集團的大家族從原本的10大品牌一舉擴增至12大品牌,而且各個品牌所涵蓋的領域不盡相同,彼此之間發揮截長補短的效益,共同建構VW集團的宏圖霸業。儘管先前已經傳出VW集團高層表示短期之內不再進行收購的動作,但是日前依然傳出有意將ALFA ROMEO納入己有,以取代不見起色、持續虧損的SEAT;如今又傳出VW集團要自己成立新的入門品牌,局勢的快速變化實在令人看得撲朔迷離。

 
SKODA的業績蒸蒸日上,早已不再是VW集團拿來瞄準東歐市場的廉價品。
 
 
未來VW集團將充分利用資源共享的優勢,來提升各品牌間的競爭力。
 

   新聞列表(10/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