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量產確認、2013年底CADILLAC第一款增程電動車ELR準備現身
AUTONET記者:Ray(10/19/2012)
字級設定:
早在美國2009年底特律車展之際,CADILLAC就對外展示了這輛名為Converj的全電動概念車。並宣稱在未來幾年內量產上市,只是當時正逢GM集團破產重組後的時刻,對於此輛電動車的未來並無太多猜想,直到近幾年GM集團旗下各車廠開始獲利且銷量穩定提升後,讓這輛電動車才得以ELR之名在2013年底開始量產。

根據CADILLAC北美總裁表示,量產版的ELR將會在2013年底於底特律的Hamtramck的車輛製造廠開始生產,而這也是自1999年建廠以來首次生產CADILLAC的雙門車型,目前此廠生產的車輛都是以CHEVROLET Volt以及OPEL各車款為主。此外GM集團自2009年12月開始就已經投入5.3億美元來提升此車廠的生產配備,且未來更會再投入3500萬美元來替ELR做量產準備。

而ELR的動力來源也將共享GM集團中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系統,車室底版將配置一個T型鋰離子電池,車頭前方則是配置一具直列式四缸引擎以及電動馬達,且為了不必要的空間浪費ELR未來將採前輪驅動模式。此外Volt以及ELR兩種車型不同的定位下,CHEVROLET期望ELR量產之後能夠再增加動力輸出以及車輛總續航能力。

由於已經確定動力形式將與Volt來共用,而最近這輛車也進行了新年式的小改款,車上的磷酸鋰鐵電池容量的容量從原本16kWh的提升為16.5kWh,並全面換上新式的金屬防護外殼與重新設計的電池冷卻水道與電池冷卻水偵測儀器。讓車輛純電的續航力從原本的56km提升至61km,若與汽油引擎共同運作下續航里程更可達612km的表現,隱約推估出ELR未來的動力設定。

   新聞列表(10/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