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死裡逃生,GUMPERT獲得資金注入逃過破產命運?
AUTONET記者:李孟儒(10/23/2012)
字級設定:
 
今年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GUMPERT還一口氣推出了Apollo Enraged與Apollo R兩款作品,不料卻在9月份宣佈破產。
 
歐洲的經濟狀況有多差,相信不用我們再多說什麼,讀者們應該也都相當清楚,近來歐洲一些大集團以及品牌也開始紛紛傳出減產,或是將銷售重心轉移到其他地區的消息,而最令車迷們感到遺憾的,莫過於歐陸許多有特色獨立品牌無法撐過這次經濟緊縮,一個接著一個倒下,下半年已有德國ARTEGA、MELKUS、GUMPERT與義大利De TOMASO接連宣佈破產,其中ARTEGA更是在新東家接手後,正式宣告消失於車壇當中。

 
要如何讓產品走出賴以為生的歐陸,是GUMPERT未來能否生存的關鍵。
 
至於同樣來自德國的GUMPERT反倒是傳出了好消息,根據國外媒體報導,GUMPERT內部員工透露,目前公司已經找到了新的資金來源,將能夠確保公司的運作無虞,而出資者據傳是一群對於這家德國超跑公司相當有興趣的多金人士,至於GUMPERT原廠前則對於這項傳言表示不予置評。

若GUMPERT真的獲得資金得以存活,對車迷來說或許是一片壞消息當中難得的好消息,而相信在未來一、二周內,GUMPERT原廠就會進一步對外說明;只是即便這次幸運逃過一劫,GUMPERT可能還是得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走向,畢竟在這時候自家歐洲市場已經無法讓他們賴以為生,要怎麼打進全球其他地區的汽車市場,相信為是未來GUMPERT避免二度走上破產之路最重要的課題。

2004年成立,全名為GMG Sportwagen Manufaktur GmbH的GUMPERT,總部設於德國Thuringla的Altenburg,背後的MTM引擎技術公司(Motoren Technik Mayer)以改裝VW集團旗下車款聞名,與AUDI乃至於整個VW集團的關係向來密切,自1985年起便由AUDI原廠改裝部門與MTM合作打造多款概念車及賽車,並開發包括S2、S3、S4及RS4的升級與改裝套件。至於GUMPERT成立8年來推出了Apollo及Tornante兩款超級跑車,並且據此發展出許多性能更增的限量特仕車型,最大馬力動輒上看700hp,展現出驚人動能,其中Apollo更曾登上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伯林北賽道,7:11.57的最速量產車紀錄至今未被打破。

   新聞列表(10/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