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送披薩去,達美樂披薩外送車設計比賽第一階段冠軍出爐!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24/2012)
字級設定:
台灣許多速食店都有外送服務,外送方式多半是騎乘機車,不過日前小編卻看到某家速食店的外送人員竟是乘坐計程車外送,雖然知道該家速食店規定外送時可在惡劣天氣叫計程車,不過由於當時無風無雨,也只能讚嘆企業的出手闊綽。不過比起〝人包鐵〞的機車,〝鐵包人〞的汽車無疑是安全許多,今年8月,美國達美樂披薩便與環保汽車公司Local Motors合作,發起一項別開生面的「達美樂外送車設計比賽」,首先展開的概念草圖設計比賽經歷1個半月的遴選,如今大獎得主終於出爐,由來自斯洛維尼亞的設計師Anej Kostrevc雀屏中選。

為期6週的比賽過程當中,總計有超過200件作品參賽,除了第一名能夠得到獎金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萬元),亞軍及季軍則分別能獲得5千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及1500美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獎金。由冠軍Anej Kostrevc設計的達美樂外送小車具有相當緊湊狹長的外型,能在狹窄巷弄之間自由穿梭,車內除了一人的乘坐空間外,也設計了可置放披薩、2L飲料及其他食物的置物空間;而為了方便外送員拿貨物上下車,車門則是採用側滑式設計;雖然並未公佈動力配置,但由於目前全球各地的許多達美樂店家都是使用電動機車作為外送工具,加上合作廠商Local Motors亦以追求環保運輸工具為職志,因此可預料此一外送小車也會採用電動動力。

Local Motors聯合創辦人暨首席執行長Jay Rogers表示,這次極具挑戰性的比賽相當精采,出現許多極具質量及熱情、且十分令人難忘的參賽作品;之後Local Motors將要面臨的挑戰則是實地採用冠軍作品的設計概念,為達美樂打造出別開生面的外送車。繼第一階段的車輛概念圖設計比賽之後,達美樂與Local Motors還將自10月30日至2月19日之間,陸續舉辦如整車外觀設計、內裝配備設計、3D繪圖設計等多項設計比賽,車迷朋友若有興趣可前往達美樂官網查詢,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在文末公佈除了冠軍作品之外的其他部份參賽作品。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