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準SUV在當地的市場潛力!FIAT打算在中國生產JEEP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24/2012)
字級設定:
 
JEEP Patriot。
 
中國汽車市場雖然成長力道趨緩,但是在高級車以及SUV級距的市場上,成長力道卻是絲毫不見衰退,也因此,在看好中國市場的脈動與趨勢下,重新回到中國市場經營的FIAT集團,也計畫要在中國開始生產JEEP品牌旗下的車款,來迎合消費者的胃口。

 
FIAT菲翔在中國生產下線。
 
在2009年成功併入CHRYSLER集團之後,FIAT集團已經成為橫跨歐、美兩大市場領域的汽車集團,並且藉由豐富的集團資源優勢,不僅成功的讓FIAT重新回歸美國市場,同時也以技術共享的方式協助CHRYSLER及LANCIA等品牌發展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

而在看好中國市場前景與SUV級距的旺盛需求,FIAT集團已經與中國廣汽進行談判商議導入JEEP在當地生產的相關細節。根據分析師指出,由於中國對於美製車採取較高的關稅,因此要獲得較高的成長幅度勢必要採取在地生產的措施,而目前以進口方式在中國銷售的JEEP,在今年前三季累積有3.3萬輛的銷售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已有一倍有餘。

當前CHRYSLER集團在北美以外的市場銷售約有15.3萬輛,其中JEEP佔約11.7萬輛的規模水準,較去年同期成長有54%。目前評估JEEP較有可能在中國生產的車款將以Compass、Patriot與Wrangler較具機會與市場競爭力,如果雙方的談判協議順利,下個階段便是通過政府相關機構獲得審批,而在取得審批之後只需不到2年的時間便可完成在地化生產的動作。

 
JEEP Compass。
 

   新聞列表(10/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