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準巴西潛在商機,ACURA、BMW與CADILLAC等高級品牌紛紛加碼佈局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24/2012)
字級設定:
 
巴西不僅是全球第四大的汽車消費國,同時也是全球第9大汽車生產國。
 
近年來巴西汽車市場成長迅速,不僅已經是全球第四大的單一汽車市場,同時也是目前最具成長潛力的市場之一,儘管從2011年9月開始,巴西政府要求車輛自製率未達65%以上將被歸類為進口車、而並課徵37%至55%的高額關稅,依然吸引了許多車廠相繼前往開將闢土,而且更因為高額關稅的緣故,反而刺激了車廠前往當地投資設廠的意願。

 
BMW已經決定在巴西佈局設廠。
 
由於巴西最大的聖保羅車展即將登場,也因此近來與巴西汽車產業相關的國際車壇訊息也特別的多,日前除了傳出BMW有意投入約3.9億美元的資金在巴西設廠,除用以生產BMW車款之外,甚至不排除導入MINI的生產計畫,而且包括ACURA、CADILLAC以及JAGUAR/LAND ROVER等其它歐、美與日系的高級汽車品牌,也都不約而同的釋放出了類似的訊息。

事實上,在本屆的聖保羅車展當中,日系高級車品牌ACURA可說是首度參與此一盛會,也說明了ONDA有意將ACURA推向當地市場的企圖,而GM集團也同時打算將CADILLAC品牌揮軍巴西,以迎合當地愈來愈高的消費實力。而印度第一大汽車製造廠TATA集團,其董事長Ratan Tata也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除了在中國的積極佈局之外,未來也將更進一步的將JAGUAR、LAND ROVER推向全球市場,目前正考慮在其它地區建設生產基地,其中巴西便是可能性極高的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當巴西的汽車市場估磨在過去的五年內快速成長、不斷締造新高記錄,並且晉升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但是以BMW來說,其在2011年僅有約1.5萬輛的銷售規模而已,而高級車在巴西市場的比重亦僅有1.3%而已,顯然與其它成熟的國家與市場相比,高級車在巴西的汽車市場中顯然有著相當大的潛力,也難怪這些高級車廠都打算藉由此回的聖保羅車展打開知名度,然後再積極籌備進軍當地、提早打下穩固的基礎。

 
曾傳出CADILLAC有意結合PSA集團的巴西廠區直接生產的消息。
 

   新聞列表(10/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