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高貴的模型 DUCATI GP廠車即將開賣!
AUTONET記者:sanada(03/16/2012)
字級設定:
聽到DUCATI要賣廠車,許多車迷一定認為是Desmosedici RR又即將推出全新改款,曾在2007年東京車展現身的Desmosedici RR是以過去Ducati Corse GP4廠車的架構施以仿賽車型用的整流罩、全球僅1,500輛的頂級市售跑車,2008年在總代理的努力下以368萬的天價引進台灣,全台灣也僅只有四位幸運車主可將這稀世珍寶供在家。不過,這次DUCATI想要賣的可不是降階版的廠車,而是貨真價實的Desmosedici GP廠車。

Desmosedici RR可是名符其實的"最強市售賽車"

採用大量鋁鎂合金所打造輕量化水冷引擎,可輕鬆榨出210hp以上的驚人動力

Desmosedici GP動力來自90°夾角799ccV4水冷引擎,搭配Magneti Marelli電子控制系統、六速齒比可調的變速箱與乾式多片離合器,最大馬力上看200hp最高極速更近逼300km/h。珍貴的碳纖維整流罩、車架、剎車碟盤也都是當今賽車上相當稀有的的工藝結晶。而本次將要公開拍賣的兩部Desmosedici GP是分別由Casey Stoner於2010年賽季所使用的GP10〝CS1〞與Valentino Rossi於2011賽季所使用GP11〝VR2〞。直接由Ducati Corse賽事部門所提供,預計將會在5月於摩洛哥所舉辦的RM Auctions拍賣會場現身。



石頭人(Stoner)所使用的GP10首次上場是在2010年的卡達站,並在當年賽季分別奪下卡達、菲利浦島與瓦倫西亞站的杆位紀錄,並讓這位澳洲榮耀在菲利浦島站中奪下了漂亮的勝利。累積總里程為4232公里。而神猴所騎乘的GP11則是在2011年的雪邦測試中首度登場,並在當年度的法國Le Mans奪下第三,最後一場出賽則是在亞森站,累積總里程則為2342公里。



然而,比賽專用的廠車可說是集結自家品牌的頂尖科技,通常退役的廠車都會擺至於品牌博物館或者是壓碎銷毀以防機密外流。而於本次得標的買主不僅要多金、口風也得夠緊,因為本次的得標者須與DUCATI簽訂嚴謹的保密協議才能順利地將這難得的等比例模型帶回家,而本次的拍賣所得也會有部分捐予當地公益團體。本次的大手筆拍賣也令不少人懷疑DUCATI的內部財政是否真的如外界傳聞的吃緊,但是不管如何!對於想要世界頂級收藏家而言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新聞列表(03/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