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路上看超跑狂飆,遜!在雪地看「超巴」狂飆,酷!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6/2012)
字級設定:
一般來說Super car我們稱之為超跑,那麼這輛稱作Superbus的車那麼我們也許能把它叫做「超巴」;相信各位讀者還記得先前的報導還記憶猶新,這輛跳脫傳統巴士設計的Superbus,由荷蘭TU Delft大學主導研發,且這項計畫早在2004年就已經展開,而AutoNet汽車日報對這項計畫更是一路由紙上概念看到實車出現,如今Superbus更已經正式以實車上路測試!

前些日子執行計畫的成員們趁著荷蘭大雪的日子,針對Superbus的ABS煞車系統的性能進行測試;從影片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在85km/h的時速與ABS關閉之下,Superbus車尾有很明顯的偏移,但在ABS系統輔助下,Superbus的減速動作明顯穩定許多。從對於行車安全如此追求的情形看來,荷蘭TU Delft大學對於Superbus的計畫絕對是勢在必行。

以未來Superbu將目標客層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頂級富豪來看,安全性的確是首要的重點,畢竟這些油王可是個個身價不凡!所以除了ABS煞車系統之外,還具有三點式安全帶、SRS氣囊等安全配備,另外還具備了空調、衛星導航、障礙物偵測、網際網路、安全控制、電視等功能,讓乘客能在巴士中獲得舒適旅程。

Superbus共可搭載23人,車體採用高透光碳纖維材質,具有12扇上掀式車門,動力採用電動馬達驅動(為獨立驅動後輪)和鋰離電池組合,可發揮300kW的功率,續航力達210km,極速高達250km/h,從250km/h煞車至完全靜止僅需200m距離,目前研發團隊也計畫在2015年要讓Superbus上路。

   新聞列表(03/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