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駕駛守護神 MOBILEYE防撞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sanada(04/20/2012)
字級設定:
交通意外的發生有八成來自於人為因素,而多半與駕駛人在注意力下降有直接關聯。近年來全球車廠也針對增強駕駛人注意力著手開發了一系列的輔助系統,但目前仍僅搭載在少量的頂級車款上。而由 美國MOBILEYE公司所開發的C2-270防撞輔助系統讓你不用買雙B也可擁有同等級的安全守護。

 
微型顯示螢幕可提供移動中的物體、行車間距等警示功能
 
根據M-BENZ對於車輛交通的研究報告指出,提早0.5秒能有效預防60%的追撞事故產生;然而提早1.5秒的預防比例更近逼90%。而MOBILEYE C2-270防撞輔助系統是藉由設至於擋風玻璃前方的偵測鏡頭、警告蜂鳴器以及微型顯示螢幕三個原件所組成。透過鏡頭側錄車外的到路情況可透過内建超過1萬組交通資訊的的運算處理器進行分析。而顯示屏幕與蜂鳴器也會依照所回傳的資訊,針對行車間距、車道偏離、行人與前車偵測等四大項目發出不同的預警效果。

到目前為止MOBILEYE C2-270也與跟隨著全球車廠一同精進,包含VOLVO、GM、BMW一直到國產品牌LUXGEN都是共同開發的合作夥伴。而目前台灣市場的部份世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授權代理,需要長時間駕駛通勤的朋友們不彷可以參考看看。

 
行人圖示的警示燈亮啟時,蜂鳴器也會同時做動提醒駕駛人
 
 
當與前車距離太近的時候,蜂鳴器的響鳴間距將會更急促下方車輛的顯示圖型也會快速閃爍
 

   新聞列表(04/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