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究竟有沒有效?美國研究發現68%網友因社群網路影響購車決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3/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針對號稱當今最受矚目、最為成功、成長迅速且影響力愈趨龐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雖然GM集團認為其廣告效益不夠明顯,決定撤銷原計1000萬美元的廣告預算,但FORD集團卻在同時表示將加碼投資Facebook的行銷預算,顯示美國兩大汽車集團對於社群網路廣告效應的不同解讀。不過最近外媒公佈了一項調查,指出高達69%的消費者認為,社群網路對於他們購買汽車的決策階段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可說是為FORD增加Facebook廣告預算的行為增加了一項有效依據。

社群網路服務(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 SNS)為訊息的交流與分享提供了新的途徑,透過即時通訊、電子郵件、討論群組、影音、圖片、網誌等形式的分享,提供網路使用者各種聯繫、交流的通路,目前知名的社群網路為Facebook、Myspace、Twitter等,不僅另闢人們互動的新途徑,也透過廣告、社團等宣傳方式帶來龐大商機;至於這項來自美國的研究,則肯定了社群網路對於消費者購車決策的影響。

研究顯示,社群網路的效果不僅是像過去以單向傳播為主的網路一樣,僅是協助消費者在網路上找到有興趣的車款,其中50%的消費者表示,會因為曾因為網友對經銷商的評論加深、減少甚至改變對於經銷商的想法;另外甚至有18%的消費者指出,曾以網友的評論為主要依據,改變原本有意選擇的經銷商;意即總計有68%消費者會因為其他網路使用者對於經銷商的評論,影響他們的購車決策。

不過該研究也指出,汽車經銷商目前仍未將社群網路當作與消費者的重要互動平台,90%的經銷商並未積極回應網路上的負面評論,另有95%並不積極回應網友的正面評論;針對這項研究結果,可以理解成雖然經銷商相較之下顯得更積極回應負面評論、以期扭轉消費者的不良印象,然而就比例來說,與網友的互動仍顯相當不足。

雖然從GM集團及FORD集團針對Facebook廣告預算的不同方針來看,顯示目前社群網路背後的商機及宣傳效果尚未獲得廣泛的肯定,不過AutoNet汽車日報自2012年3月起正式開始著手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經營(https://www.facebook.com/AutoNetDaily),至於GM集團雖然取消在Facebook平台的廣告預算,但也持續使用粉絲專頁與網友互動,可見社群網路之於企業依然有其必要性存在;此外Facebook也在上週六(5月19日)首次公開募股(IPO),預估市值將高達1040億美元,成為美國IPO市值最高的公司,社群網路的效應是否能夠持續發酵、擴增,就留待時間為我們解答。

   新聞列表(05/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