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開金磚四國北方大門,ARTC與NAMI於俄羅斯簽署合作意向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23/2012)
字級設定:
 
在駐俄代表處陳文斌組長(右二)與華創車電黃景賢協理(右一)見證下,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右三)與俄羅斯NAMI執行長Maxim Nagaitsev(左三)簽署合作意向書,敲開金磚四國北方大門。
 
台灣車輛產業的國際交流合作再次成功出擊!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與俄羅斯國家汽車工程研究院(簡稱NAMI)日前於俄羅斯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雙方將於包含EV、Hybrid及車輛電子等面向的智慧電動車輛標準法規、測試驗證與技術研發等領域進行更密切的交流與合作,為整車與零組件廠多打通一條市場通路。

車輛中心黃隆洲總經理於5月上旬率團訪問NAMI,實地了解NAMI的研測能量與北方金磚俄羅斯的廣大汽車市場,同時在駐俄羅斯代表處陳文斌組長、莫斯科台灣貿易中心鄭良瑩主任見證下,與NAMI執行長Maxim Nagaitsev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夥伴關係,為台俄雙方車輛產業搭建溝通的橋樑。

黃隆洲表示,近年俄羅斯經濟強勢成長,去年超越法國成為歐洲第二大車市,一年有300萬輛規模,未來成長力道更是強勁、潛力可期,且該國車輛產業政策之未來發展重點為車電與新能源車輛,故此次雙方針對車輛電子、電動車及產品測試驗證等範疇進行交流,也為國內業者敲開金磚四國的北方大門。接下來,將於8月份再度率領業者參與莫斯科車展,並與當地整車/零組件廠商進行商談會等活動,拓展台俄雙方在車輛領域之實質合作。

而早在今年2月,車輛中心便已特別邀請NAMI執行長及財務長等人來台拜訪交流,不僅了解了車輛中心的檢測能量、先進智慧車輛系統、全規格充電站與電動車關鍵系統等研測與研發能量,也與主要電動車及車輛電子大廠,包括華創車電、台達電子、東元電機、環鴻科技、新普等商談,逐步打下台俄雙方的合作契機。

   新聞列表(05/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