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吃電的高級房車來嚕!?TESLA確定6月22日於北美市場遞交Model S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4/2012)
字級設定:
美國電動車製造廠TESLA日前對外表示,將從6月22日開始在美國市場開始遞交Model S新車型,讓TESLA總算擺脫了Roadster停產之後、面臨無產品可賣的窘境,而Model S雖然是公布已久、但是卻直到日前才宣布進入量產的階段,如今進一步宣布開始交車的訊息,也讓TESLA的股價立即獲得跳空上漲開出的好氣氛。

TESLA表示由於Model S的生產製造相當順利,也讓新車遞交至消費者手上的時間比預期更為提早,說明了TESLA的設計與可靠性都已有更為完美的演出。而獲得首批交車的消費者,甚至還有可能獲邀至加州Fremont的組裝廠來參觀,並且在慶祝晚會中獲交自己的全新座駕!

據瞭解TESLA是由洛杉磯富豪Elon Musk在2003年所創立的,他同時也是PayPal(線上付費機制)與SpaceX(航太企業)的創始人之一。而Model S正是TESLA所推出的第二款車型,預料在今年底前將能締造5000輛左右的市場規模,將大幅擴張TESLA的汽車銷售量。

目前Model S共有6種等級可供消費者選擇,彼此之間除了配備的差異之外,入門車版本還有電池容量與續航力的差別,車價從4.99萬美元至最頂級的9.79萬美元不等,與之前所販售的Roadster動則10萬美元以上的行情相比,相形之下Model S可說是平易近人許多,而且四門/五座的設計也更具實用性,同時也堪稱是全球首款純電動的高級房車。

Model S由於沒有引擎與傳動機構,因此與其他傳統動力房車相比,具有更寬敞的空間與行李廂容量(車首亦成為行李廂),而且採用純電力驅動的Model S,還擁有最快能夠在4.4秒(依馬達及電池差異亦有6.5秒、5.9秒與5.6秒的版本)完成由靜止加速至60英里(約96km/h)的性能實力,而續航力則依據前述的電池容量差異,分為160英里、230英里與300英里的距離。據了解,首批得以交車的消費者都是訂購高階車型的買家。


 
Model S的內裝相當具有科技感。
 
 
TESLA目前還有Model X的計畫,除具有SUV的概念外,車門開啟的方式更是一絕!
 

   新聞列表(05/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