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的油品決定一切!TOTAL QUARTZ INEO MC3 5W30讓你省油、省錢又環保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06/2012)
字級設定:
自法國的TOTAL道達爾集團成立於1910年,創立至今已超過一百年的歷史,其經營範圍涵蓋整個石油及天然氣相關產業,從上游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發與生產、液化天然氣等業務,到下游包含煉油、銷售以及原油和油品之貿易行銷與運輸等面相的大型跨國集團,如今更是全球排名第四大、西歐排名第一以及非洲第一大石油產品生產公司;而在油品的研製上,TOTAL在各個領域皆深獲全球各界的肯定,在車壇當中TOTAL機油更是符合許多品牌的官方標準,並獲得原廠認證。


雙省又環保的高科技油品─TOTAL QUARTZ INEO MC3 5W30

眾多的產品當中,新一代低SAPS油品QUARTZ INEO MC3 5W30機油乃是依據全球各汽車製造商最新引擎形式進行研製的產品,其配方特別針對配備有微粒濾清器與觸媒轉換器等汙染控制系統車輛所調製,與ACEA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的10W40參考油相比,TOTAL QUARTZ INEO MC3 5W30在保護車輛汙染控制系統的功能上,可說是更加優異,在這當中的箇中原由,則是要歸功於所謂的〝Low SAPS〞,讓QUARTZ INEO MC3 5W30擁有省油、省錢又環保的三大優勢。


事實上ACEA的油品認證標準是由包括MAN、M-BENZ、BMW、PORSCHE、FERRARI、ALFA ROMEO、ASTON MARTIN、AUDI、CITROEN、JAGUAR、LAMBORGHINI、LAND ROVER、RENAULT、SCANIA、FORD-IVECO、FIAT、VOLVO、SAAB、SKODA、PEUGEOT、GM、VW等橫跨一般乘用車、超跑甚至是商用重車的製造商所共同制定,在技術的要求上可謂是相當嚴苛,而Quartz INEO MC3 5W30的性能更是遠高過ACEA 10W40參考油,其性能之優異也就可想而知。


〝Low SAPS〞─增加耐用度、提升環保性能的最佳利器

當車輛引擎在運轉時,少量的引擎機油會在引擎內燃燒,這便會產生若干稱為SAPS的煙塵物質,並且堆積在後端處理的煙塵微粒過濾器中,使得車輛的微粒過濾器快速老化。針對這點,TOTAL道達爾研發出能在燃燒時僅產生微量煙塵的潤滑油,藉此延長煙塵過濾器的使用壽命,並且更有利於環境保護!這項技術,就稱為〝Low SAPS〞。


而具備Low SAPS技術的QUARTZ INEO MC3 5W30擁有三低的特性,包括低含硫量、低含磷量以及低硫酸鹽灰分,這三低特性最主要的功能,便是保護車主們愛車的車輛汙染控制系統,其中含硫量降低了73%、硫酸鹽灰分降低28%,能夠針對微粒濾清器做保護,而降低15%的含磷量則是在保護車輛觸媒轉換器的部分,透過這三種物質的減少,能夠有效延長愛車微粒濾清器以及觸媒轉換器的壽命,並藉此為車主達到省錢、環保的效果。同時QUARTZ INEO MC3 5W30完全符合全新Euro IV環境標準且可使柴油微粒過濾器(DPF)等防污染系統發揮其最佳功能。


針對愛車引擎的部分,QUARTZ INEO MC3 5W30也能夠做到充分保護、提升耐用性的功能,首先ACEA的測試結果顯示,QUARTZ INEO MC3 5W30所形成的油膜能夠讓零件之間相互分離,降低因活塞在氣缸缸套內摩擦所造成的耗損;此外,QUARTZ INEO MC3 5W30也能夠讓引擎運轉當中,機油所產生的氣泡快速消失,保持油膜不受破壞,使引擎零件能夠持續維持在潤滑的狀態。而在高溫的狀態下,QUARTZ INEO MC3 5W30所產生的活塞沉積物量優於ACEA訂定的最小值標準達70%,藉由抗磨損、抗泡沫以及維持引擎清淨性,來達成保護引擎以及相關零件、維持並提高引擎動力輸出效能的目標,在耐用性提高的情況下,更能夠延長引擎以及零件的壽命,為車主們節省零件耗損所帶來的花費。


獲眾多車廠肯定,廣泛對應各種品牌車型與引擎形式

TOTAL機油不但符合許多車廠的原廠標準,並且獲得認證,更有許多車廠將TOTAL機油將列為原廠建議用油,顯見其品質深獲肯定。或許車主們會認為,來自法國的TOTAL,產品目標對象應該都是以法國車,或是其他歐洲品牌,甚至高級品牌車型為主,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因為只有好品質的機油,才能夠百分之百發揮到保護引擎、提升效能兼顧節省成本與環保的功能,並且廣泛的對應所有品牌車型。


而TOTAL QUARTZ INEO MC3 5W30適用於所有最新式引擎,無論是汽油引擎或是柴油引擎,甚至多氣門、渦輪增壓、直接噴射、搭載或未搭載催化轉換器等引擎種類皆能夠對應。其確保優異的引擎耐久性,卓越的抗氧化能力,可有效延長換油週期(2萬至4萬公里),這效果更不僅在歐洲車上得以發揮,在許多日系車款上使用QUARTZ INEO MC3 5W30,愛車也能夠得到百分之百的效果。在國內許多車主的口中,QUARTZ INEO MC3 5W30也獲得相當多數的好評,但這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歐系品牌車主之外,如NISSAN、TOYOTA、HONDA、SUZUKI等日系品牌甚至國產車的車主,對其也都是讚譽有加,並反應QUARTZ INEO MC3 5W30能夠有效提高引擎運轉反應且明顯延長換油週期。



不只一般車主對於TOTAL有信心,在今年的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大賽當中,重回這個高難度賽事的TOYOTA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便與TOTAL簽署了長期的合約,雙方將在賽車運動賽事上,進行技術合作,以其開發出提高性能、延長引擎耐用性以及增加可靠度的機油,來挑戰這個難度堪稱全球賽事當中最高的耐力賽事,而在今年的賽事當中TOYOTA TS 030 Hybrid原型賽車所採用的機油便是由TOTAL提供,這不但應證了TOTAL油品在極端的賽事環境當中,依舊擁有極高的耐用性,更應證了前述即使是日系車廠,TOTAL也能夠充分對應的特質。




選對油,才能真正保護愛車

相信許多車主在保養愛車時,都是直接丟回原廠保養廠,讓原廠技師決定該用什麼樣的機油,但唯有選對油品,才能夠真正保護愛車,並發揮省錢、省油又環保的三重功效,選錯油除了對愛車傷害大,日後更有可能必須花大錢來進行保修,最後可說是得不償失,而TOTAL QUARTZ INEO MC3 5W30絕對值得所有車主親身一試。



   新聞列表(07/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