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IS預測2016年CVT無段變速系統市佔率將達16%
AUTONET記者:Ray(08/07/2012)
字級設定:
如何省下更多的汽油燃料並提升油耗,一直以來都是各大車廠所努力的目標。擁有出色燃油表現以及優異傳輸效率的CVT無段變速系統,自2003年起許多被車商列為重點發展目標後,每年都以穩定的數量在增加,全球性汽車產業諮詢公司HIS更預測美國汽車市場,未來CVT變速系統的市占率到了2016年將會提升至16%。

2005年起美國新車配置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百分比為1%,但到了2010年卻已經提升到7%,主要的原因在於日系車廠於美國市場的銷售提升,加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增加,使配置CVT無段變速系統的車型逐漸提高。如美國今年銷售冠軍的TOYOTA Corolla家庭房車,以及接下來即將大改款的HONDA Accord,皆配置了CVT無段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動作原理與傳統自排變速箱有相當大的差異,CVT是由兩組齒輪(主動齒輪與從動齒輪)間的槽溝寬度變換,搭配相互連結的鏈帶,在固定的引擎轉速區間中,調配出不同的輸出特性。在此設計結構下,CVT無段變速系統擁有無換檔頓挫的缺點,並且在科技不斷進步下,CVT無段變速系統也逐漸擺脫過去大動力引擎的限制。

由於CVT無段變速系統結構簡單、體積小且重量輕,使一般車輛在安裝後,都可減少5~10%的油料消耗。雖然CVT無段變速系統擁有眾多優點,但平順的加速特性卻少了些駕駛樂趣,而傳統自排變速系統在最近也研發了更多檔位,以及減少動力損失的設計來提升油耗表現,兩者變速系統都將會持續在車輛上配置,只不過CVT無段變速系統的比重將會越來越高。


   新聞列表(08/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