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站上國際舞台, TOYOTA自動車專門學院生組隊挑戰NASCAR賽事
AUTONET記者:sanada(08/07/2012)
字級設定:
相較於國內的技職教育體系,同為亞洲強權的日本更注重技職人才的培育工作;以汽機車修護的專門學校為例,在日本知名汽機車強權品牌的扶植之下,自最基礎的整備維護至最高等級的技術研究開發人員,專業程度都遠超過國內一般職校的基本範疇。



於1954年成立於東京都八王子區的「TOYOTA自動車專門大學」又名「TOYOTA東自大」,在技職領域的地位可說是不遜於知名的「東大」!教職體置分為一般汽修科整備人員、進階班整備人員以及國際級整備人員認證培育與賽事發展、開發部門,被TOYOTA集團認定為培育專業人才的搖籃。此外,在賽事推展部門的成就上也與旗下改裝品牌TRD、知名改裝品牌HKS合作,讓畢業生有一圓登上國內SUPER GT賽事舞台的夢想。

畢業生也是日本Super GT賽事中的常客

然而,單單止於國內房車賽事似乎滿足不了這群滿懷理想的專門院生們,因此學校也為了滿足求知若渴的學生們特地與美國NASCAR Technical Institute賽事學院締結海外合作計劃,由松浪副校長帶領由10名各年級菁英所組成的技術團隊挑戰美國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房車賽事─NASCAR。

NASCAR Technical Institute賽事學院是專門針對NASCAR賽事所設立的技職學院

在歷經半個月的加緊訓練後,這群10人團隊換上了Hattori Racing車隊的制服於8月3日愛荷華州的NASCAR K&N的新手盃挑戰賽中粉墨登場,自比賽車的改造、調教均由學生們獨力完成,雖然在正賽中仍因為車輛故障而退賽,但對於這群平均年齡不滿23歲的學員來說可說是在學生涯中最美好的回憶,而這也是繼HONDA HRC技術專門所之後第二所成功讓學生登上國際舞台的日本技職專校。



   新聞列表(08/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