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型車戰略搶攻印度市場,RENAULT、DATSUN分進合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7/2012)
字級設定:
 
Pulse是RENAULT現階段最入門的車款。
 
從今年初開始便傳出NISSAN車廠有意重新恢復DATSUN的品牌,並且以平價的戰略搶攻俄羅斯、印度等興新市場,讓NISSAN車廠旗下建構出INFINITI、NISSAN及DATSUN三大品牌,分別瞄準高偕、中階及平價市場的區隔,讓NISSAN的全球戰略佈局更為完整。

而事實上,NISSAN車廠在1950-1960年代可是大量使用著DATSUN的品牌包括,Sunny、Bluebird、Fairlady等可都是掛著DATSUN廠徽在市場販售,爾後的Fairlady Z更以DATSUN 2000Z外銷到美國市場,DATSUN的聲勢不見得比NISSAN還要低落,只是隨著形象提升及戰略考量,NISSAN車廠決定以NISSAN來逐漸取代DATSUN,並於1997年終結了這個品牌。

有媒體報導指出,即將復出的DATSUN將以平價微型車的產品邁出復出車壇的第一步,而且很有能以RENAULT-NISSAN聯盟的資源,以最快的方式讓DATSUN推出第一款產品。

然而近來也有媒體指出,RENAULT也有意角逐印度這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並且正加速研發一款排氣量僅有0.8L的微型車,屆時在印度市場推出之後,將很有可能直接遭遇HYUNDAI Eon、SUZUKI Altoi甚至是TATA Nano的同台競爭。

指示很有趣的是,由於外傳RENAULT有意在印度推出微型車的時間為2014或2015年,此一時間點也剛好是DATSUN準備在印度上市銷售的時間吻合,因此被高度懷疑RENAULT-NISSAN聯盟將會以同款車型、分屬兩大品牌的方式,藉由雙生車款的研發來搶攻印度市場,發揮分進合擊的話題與效果。


 
DATSUN XLink的設計者Benjamin Nawka,曾在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見習。
 
 
RENAULT-NISSAN聯盟積極佈局新興市場。
 

   新聞列表(08/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