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AV4一枝獨秀、品牌競爭進入白熱化!2012年7月臺灣汽車市場分析(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7/2012)
字級設定:
 
AUDI A1日前追加五門版本的Spotback車型。
 
日前我們在7月臺灣汽車市場分析上篇中,以及討論到了有關汽車市場7月份的整體及國產車市場的銷售分析,此回我們再針對進口市場來進討論,雖然進口車市場在台灣僅佔總汽車市場的23.6%,但是產品的多樣性與話題的豐富程度,卻也不是呈現過度集中的國產車市場所能比擬,因此可以拿來討論的議題卻也顯得更為豐富。

Boxster在6月間以〝全新改款不漲價〞方式發表上市,也為PORSCHE 帶來不小的掛牌挹注。

7月份的進口車總市場為9,655輛,其中TOYOTA以1,970輛的成績勇冠三軍,而M-BENZ、VW、BMW及LEXUS則分別以1,247輛、1,230輛、1,187輛及947輛的成績分居第2至5名;至於SUZUKI及VOLVO則以377輛及370輛的成績,進佔7月份第6及第7大進口品牌的位置。

要價1098萬的Continental GT V8是BENTLEY家族的最新成員。

值得一提的是,進口車前7大品牌較去年同期的成績雖然是漲跌互見,但是強弱態勢卻有著非常大的懸殊,例如TOYOTA在RAV4一口氣掛出1,257輛、勇奪進口車暢銷冠軍頭銜之外,更協助TOYOTA在進口車的部分交出80.7%的大幅成長,而VW及LEXUS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但是SUZUKI及VOLVO的表現卻不盡理想,分別有22.9%及14.7%的衰退。

C-Class現階段已幾乎確立小型主管房車一哥的地位。

而值得注意的是,儘管AUDI、PORSCHE及INFINITI等品牌在7月份未能名列前7大進口車品牌之列,但卻同樣在有新車上市的情況下交出了成長的動能,尤其是AUDI以338輛的成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而PORSCHE也有194輛的掛牌數,比去年同期多出有近2成的水準。

INFINITI JX的上市,主打三排七人座的空間表現。

從目前累計1-7月的掛牌情況來看,TOYOTA仍以9,039輛的成績穩居國產及進口第一品牌的頭銜,而VW則以8,425輛的成績緊追在後,M-BENZ為7,867輛、BMW以6,965輛位居第4,LEXUS、VOLVO及SUZUKI則分別為5,389輛、2,430輛及2,394輛,其中又以VW的28.3%成長幅度最為驚人。

TOYOTA RAV4除在台熱銷之外,電動車目前也在淡海地區進行試營運。

此外,在暢銷車款排行榜中,前文已經提到由TOYOTA RAV4所拔得頭籌,第二名則由高人氣的M-BENZ C-Class以499輛的成績所獲得,至於LEXUS RX車系在進行小改款之後也顯得人氣頗望,單月掛牌425輛的成績讓它拿下暢銷車款第三名的位置。

B-Class在台以147萬的相對低價開出,立即吸引許多潛在買家的矚目,只可惜原廠供應有限,難以在短時間內滿足龐大需求。

M-BENZ E-Class在7月份掛出了411輛,總算是一吐今年從3月份開始在掛牌量始終落居BMW 5–Series之下的怨氣;而BMW 5-Series雖然是落後給E-Class,不過388輛的成績依然坐穩進口暢銷車款第5名的位置。第6名則是TOYOTA Previa、也是唯一有實力進榜的休旅車款,VW旗下的常勝軍Golf此回則以290輛的成績位居第7名,第8名為LEXUS CT200 h的277輛;至於第9名與第10名則是同屬於VW的Polo與Tiguan。換句話說,在前10大進口暢銷車款之中,VW佔有其中的3款,而LEXUS、M-BENZ及TOYOTA則分別有兩款,BMW僅有5-Series能夠進榜。

BMW日前追加318d入門車款,希望能夠進一步擴大銷售範圍。

另外,日前有網路消息指出,M-BENZ有望以129萬起的價格在國內販售新世代的A-Class,此一訊息已帶給有意入主此及車款的買家相當大的震撼,細數7月份同級車款的市場表現,包括LEXUS CT 200 h、BMW 1-Series、AUDI A1/A3及M-BENZ B-Class,總數約有600輛左右的市場規模,如果再計算VOLVO S40、VW Golf、Tiguan等車型,屆時涵蓋在A-Class砲火內的射程空間,將上看有每月千輛以上範圍,如果此一價格能夠成真、再加上原廠的車源供應到貨能夠有效銜接,不難想像A-Class能夠為M-BENZ帶來多大的成長契機,就看台灣賓士屆時所能展現多少的誠意了。

由於A-Class擁有極高的人氣,因此各種傳聞、訊息也非常的紊亂,對於業者來說可是憂喜參半的現象。

而下半年陸續還將有多款新車抵達台灣販售,其中以耀眼新星、罕見之美為訴求主軸的BMW 6 Gran Coupe,就決定在8月7日發表上市,除了640i及650i兩款動力設定之外,尚有640d的柴油動力版本現身,以國內的跑車市場來說算是相當罕見的產品設定。

BMW 6 Gran Coupe就決定在8月7日發表上市。

以BMW陣營來說,下半年至少除了 Gran Coupe之外,有還包括有M6、X1 Facelift、7-Series Facelift及M135i等重要的改款及衍生車型的推出,十分有機會在新車上市的效應下,再激發出更為強大的人氣與買氣。而M-BENZ除了積極準備最重要的新世代A-Class之外,包括GLK Facelift及G-Class Facelift等車款也都會在國內陸續發表,產品陣容依舊是十分的多樣化。

預計年底導入的VOLVO V40,AutoNet有完整的試駕報導。

其樣像是大規模小改款、並且加入F Sport車型的LEXUS LS旗艦大車以及ES中型房車,VOLVO V40、SKODA Rapid及Citigo還有MAZDA CX-5,也都是十分令人期待、即將在下半年陸續將與國人見面的重量級進口新車,看來有意思在年底前出手購置進口車款的買家,資金可得準備的更充分才是!

 
預計年底導入國內、追加F Sport版本的LEXUS LS460,在原本基礎架構下進行了大規模的改款動作。
 

   新聞列表(08/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