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炙手可熱,2015年印尼成HINO海外生產重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12)
字級設定:
雖然退出乘用車市場多年,但HINO在商用車領域的表現卻是可圈可點,其中東南亞地區早在日幣匯率攀升、金融海嘯發生之前,就成為HINO日本以外重要的生產基地,如今HINO相中具有免關稅的印尼,預計在2015年增加大型商用車的零組件生產比例,從現在的30﹪提升為60﹪左右。

根據了解,HINO目前在印尼生產的主力以小型商用車為主,其中零組件約70﹪來自當地,這對HINO來說無疑可降低物流成本和時間,並進一步減輕成本壓力,同時讓獲利增加。有鑑於此,HINO計畫擴大產品層面,將大型商用車也納入印尼廠的生產排程,並提高零組件在地化生產比例,由現階段的30﹪變成60﹪,如此一來不僅可活絡印尼相關產業,也可替物流減輕負擔,且藉由FTA的優勢外銷至東南亞和其他市場。

至於HINO接下來提升大型商用車在地化比例的零組件有哪些?除了引擎本體之外,具體來說都是和動力系統有關,如普利、活塞連桿等採用鐵與鋁鑄造的零件,讓機械加工過程中能達到作業一慣性,並藉此在當地開拓更多具有實力的零組件廠商,如此不僅價格上更具競爭力,品質控管也能達到一定水準。

看來HINO在TOYOTA的精心調校下,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尤其在如何開源節流、降低成本壓力方面,更是走在商用對手前面,所以2015年以後在印尼所生產的大型商用車,有60﹪零件都出在當地零配件廠商之手,倘若這樣的成效不錯,未來HINO應該會逐漸增加比例,到最後說不定會變成100﹪在地生產的產品。

   新聞列表(08/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