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brid編成之爭,FORD C-MAX與TOYOTA Prius(二)
AUTONET記者:Ray(08/15/2012)
字級設定:
在上篇文章中提及了Plug-in(插電式)Hybrid的優勢,不過對於車廠來說功能越多車輛售價也就越來越昂貴,因此我們回歸基本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來對FORD C-MAX Hybrid與TOYOTA Prius進行分析。

FORD C-MAX Hybrid在動力表現部分,採用FORD最新的Powersplit科技,搭載2.0L直列式四缸Atkinson cycle汽油引擎,結合一具電動馬達和鋰離子電池組,使汽油引擎可獨立運作或是與電動馬達共同驅動車輛,也配置了再生制動系統提升電池回充效能,在燃油效率表現平均油耗達到19.79km/l的出色成績。

至於TOYOTA Prius在動力方面,搭載Prius THS-II系統為基礎,並配置一具1.8L VVT-i直列式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輸出與鎳氫電池模組,同時導入Cool EGR廢氣再循環系統與廢氣熱能回收系統,增加燃油效率並縮短引擎預熱時間,結合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後創造出平均17.7km/l的油耗成績。

在售價方面,C-MAX Hybrid於美國的基本售價為25,200美元(約新台幣75.5萬元),相較於Prius V的26,550美元(約新台幣79.6萬元)還便宜了1,350美元(約新台幣4萬元)。乍看之下FORD似乎是以價格取向提供一個有競爭力的車輛售價,不過別忘了還有文前所提及C-Max Plug-in Hybrid,既然C-MAX Hybrid的油耗與售價都佔有優勢,那它的定位又在哪?

   新聞列表(08/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