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凸顯SAAB純正血統,北汽C70G命名〝紳寶〞、9月開始量產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5/2012)
字級設定:
透過向GM集團購買生產授權的方式,中國北汽集團獲得了前代SAAB 9-5的相關生產技術與資源,並且在SAAB原廠的支援及指導之下,於2010年的北京車展之中,首度公開了代號為C70的車型,並且作為北汽集團中第一款定位於中高階的車款。

 
以前代SAAB 9-5所開發而成的C70G,如今正式名為〝紳寶〞。
 
然而在經過2年時間的不斷改良與研發,北汽C70也已經進入更為成熟的階段,準備從今年9月開始進入量產,並於中國地區上市。而且有鑑於SAAB車廠在過去兩年來的風雨飄渺,最後落得破產重整的局面,儘管現階段SAAB車廠已經在「瑞典電動車聯盟」的出手承購下,勉強的將品牌及精神在車壇中延續下去,但由於「瑞典電動車聯盟」收購SAAB的主要目的在於電動車的研發與製造,因此未來SAAB的命運究竟如何,恐怕還有相當多的不確定因素。

因此,北汽集團決定將C70以〝紳寶〞作為命名,此一名稱正是在香港、澳門等地對於SAAB品牌的稱呼,此舉不但將彰顯C70擁有SAAB純正血統的來源,同時也為SAAB的精神有著最忠實的傳承。

事實上,在2012年的北京車展中,北汽集團已經展出了接近量產階段的C70 G車型,除了整體架構是由SAAB前代9-5車型所改良而成之外,還特別延攬義大利設計名家Leonardo Fioravanti來為其操刀,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美學巧思,並以2.0L渦輪引擎作為動力核心。目前已知北汽〝紳寶〞將在9月間開始進行量產,並於年底之前於中國展開銷售。

4860mm x1820 mm x1641 mm,軸距為2755mm,跟原本SAAB 9-5相比,在長、寬、高與軸距的部分都大幅提升。而從當時在北京車展現場的實際體驗來看,當時名為C70 G的〝紳寶〞的後排空間可是非常寬大。

而〝紳寶〞同時也以高效動力、完美操控、極致安全與前瞻科技打造中高階車款的形象與卓越品質,2.0L的渦輪增壓引擎在北汽體系內屬於B205/235系列,可輸出約206hp最大馬力與30.6kg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讓本車在兼具油耗經濟性的同時具備強勁的動力,同時並大量應用輕量化底盤設計、後輪隨動轉向技術等技術,營造豐富的運動基因,不僅如此,C70G還搭載車載移動上網技術等智慧化電子配置,為駕乘者帶來科技感十足的駕駛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紳寶〞採用BOSCH最新開發的ESP9.0系統,功能強大、達到主動安全的最高水準。而SVA側視輔視系統的運用,可更加準確和及時地探測車身兩側視覺死角內的車輛,並於車外後視鏡殼提供閃燈來警示駕駛人,至於源自SAAB航太科技理念的Night Panel夜間儀錶技術,在即將登場的〝紳寶〞之上也獲得保留。

 
義大利設計名家Leonardo Fioravanti來為〝紳寶〞操刀外型設計。
 

   新聞列表(08/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